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物业逆市涨停紧急停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6:38 信息时报

深物业逆市涨停紧急停牌

  时报讯 (记者袁峰)昨日上午,沪深两市股指跳空低开,再创6年多来新低1162.04点后获得支撑逐步上扬,最后沪指以1181.23点报收,涨8.66点。深成指报收于3170.35点,涨32.89点。值得关注的是,深物业(资讯 行情 论坛)A、深深宝(资讯 行情 论坛)A、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A等深本地股再次卷土重来,深物业A更因公司股票价格连续两日大幅上涨而紧急停牌。至于原因,记者昨日下午4点半左右致电深物业董秘办公室,但工作人员却因董秘郭玉梅不在而婉拒。

  沪深本地股走强

  昨日中午,深物业发出公告,因公司股票价格连续两日大幅上涨,根据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深物业A、深物业B(资讯 行情 论坛)下午停牌,公司称将尽快刊登有关重大事项公告在此之前,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尽管深物业发布停牌公告,但投资者对深圳本地股的炒作热情不减。记者发现,除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深中冠(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收市外;三九系三驾马车也保持持续上升的势头。与此同时,沪市也出现了以小盘股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本地股反弹行情。

  广州证券投资咨询部经理袁季指出,近期股指不断创出新低,这波反弹行情,大大出乎很多投资者的预料,沪深本地股的上涨有可能会带来一波不错的行情,投资者可以关注部分业绩良好、股价超跌的个股。

  受REITs投资内地消息刺激

  对于深圳本地股,特别是深物业A的突然强劲反弹,证券人士分析认为,这与近期香港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将获批允许投资香港以外物业的利好消息有关。据悉,近期有报道称香港证监会在公布的一份咨询文件中提出,计划允许当地REITs投资香港以外的市场。这意味着,内地房产物业也有望出现在香港REITs的投资范围内。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深物业A以房地产为主业,3月初刚刚摘ST帽,而3月17日又发布公告称,大股东深圳市建设投资控股公司已经全部归还占款678.428万元。因此,公司如果引入外资增强实力,则是一个绝好的发展机会。深圳本地地产股的“雄起”应该也受此消息刺激。

  袁季表示,市场上的投机力量开始提前建仓,炒作重组概念。记者从3月30日的最新统计数据也印证这一说法,该数据显示,3月30日当天流入资金1013.5万元,而此前10日仅流入141.5万元。

  相关链接

  REITs是“房地产投资信托”的英文缩写。房地产投资信托类似于共同基金,是由个人或机构投资者共同出资组成一个投资房地产的专设公司。它实质上是一种证券化的产业投资基金,通过发行股份或收益单位,吸引社会大众投资者的资金,并委托专门机构进行经营管理。按照是否可以上市,REITs可以分为私募和上市两种。上市的房地产基金可以在市场上随时买进卖出,没有期限。而私募的房地产基金一般来讲都是年期比较长,平均在8年左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物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