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首季将亏损长城股份腹背受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1:07 证券时报

首季将亏损长城股份腹背受压

  首季将亏损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腹背受压原因:生产限电严重,生产不正常;上游产品价格涨幅远大于钢材销售价格涨幅

  本报讯(记者 彭飞)长城股份(000569)预计2005年一季度将亏损2300万元,而其2004年度净利润才681.53万元。长城股份本年度首季度的亏损额,已经超过上一整年度净利润的三倍以上。

  长城股份1、2月份由于电力供应紧张,生产限电严重,生产经营不能正常进行;长城股份于是集中安排检修,产品产量及销售量下降;加上各种原材料价格继续呈上涨趋势,采购成本大幅度上升,上游产品采购价格涨幅远大于钢材销售价格涨幅,致使1、2月份出现亏损。长城股份尽管3月份生产经营情况趋于正常,经济效益有所改善,但预计2005年一季度仍将亏损2300万元。

  长城股份属特钢行业,主营业务为钢冶炼、钢压延加工,2004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及主营业务利润均全部来源于特钢产品。2004年度,长城股份就曾因为流动资金短缺,原材料涨价,导致原材料供应紧张,加之停电、限电的影响,使生产能力未得到充分发挥,导致钢、钢材产量未完成年度经营计划。而且在2004年度报告中,长城股份也曾提出“废钢、铁合金等原材料以及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增加了产品成本”,以及“原材料不能及时保供,导致生产组织的难度加大”等2005年度经营困难和问题。而上文提及导致长城股份首季亏损的原因中,恰恰主要是原材料上涨和电力供应紧张。

  长城股份在2004年度经营状况就表现很不稳定。长城股份一季度实现净利润900.23万元,半年报则亏损1071.73万元,三季报更是亏损额达2157.6万元,最终年度报告实现微利681.53万元。目前长城股份首季就亏损2300万元,相当于上年度盈利额的三倍以上,此种表现让年度盈利前景很不乐观。而且,即使长城股份在3月份生产经营情况趋于正常,经济效益有所改善,但废钢、铁合金等原材料大幅涨价,以及电力供应不稳定,仍是长城股份未来需要面对的难题。

  长城股份昨日收盘价2.58元,跌0.39%。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