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毛突遭1.28亿元诉讼 可能与张晨案有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0:17 新京报

三毛突遭1.28亿元诉讼可能与张晨案有关

  诉讼对象都牵涉到中深彩公司,两起诉讼很有可能与“张晨案”有关

  3月29日,三毛派神(资讯 行情 论坛)(000779)从深圳中级人民法院获知,公司被卷入两起诉讼标的金额达1.28亿元的官司。

  借款合同纠纷

  从诉讼的对象来看,都牵涉到中国深圳彩电总公司(简称中深彩),由此推断此两起诉讼很有可能与“张晨案”有关。

  这两起诉讼均源自于借款合同纠纷。

  2004年12月17日,广发银行深圳蛇口支行向法院提出申请,因其与深圳市中深彩、三毛派神发生借款合同纠纷,要求对中深彩和三毛派神的财产采取诉前财产保全措施。保全标的共为3800万元。

  2005年1月18日,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6)广州分行向法院提出申请,因其与中深彩、深圳市国傲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经领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三毛派神发生借款合同纠纷,要求对这四家公司的财产采取诉前财产保全措施。保全标的共为9000万元。

  2005年1月24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两起诉讼同时作出裁定:冻结、查封、扣押这四家公司等值的相关资产。

  亏损将增加到2.18亿元

  对于两起诉讼,三毛派神证券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是在员工偶然查阅深圳中级人民法院的网站才知道的,公司董事会并不知情,该相关合同也未经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因此公司经理层正在进行调查了解。现在,三毛派神只是了解到法院已就上述诉讼作出了民事裁定书,目前,公司尚未收到法院的应诉通知书,也未收到相关法律文书。

  对于飞来横祸,三毛派神表示,为谨慎起见,暂按30%计提减值准备(共计3840万元)。此前,三毛派神已经公布2004年度将亏损1.8亿元,加上为此案计提的减值准备,公司的亏损将增加到2.18亿元。

  据记者了解,中深彩一直被张晨控制,而中经领业的总经理邓辉也是三毛派神的董事、中深彩的副总裁。在张晨出事后,公司以联系不上邓辉为由将之罢免。因此,分析人士认为,这应该与“张晨案”有所关联。另外,三毛派神方面表示,证监会对其的立案调查尚没有结束,调查人员还进驻在公司。

  本报记者 黄利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