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TCL国际有意参股中华映管和冠捷科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0:00 南方日报

TCL国际有意参股中华映管和冠捷科技

  今年将采购价值20亿新台币以上液晶屏

  本报讯 (记者/郎朗) 在联合英特尔、德州仪器等行业巨头在深圳发布“新四化”全球战略并提出力争两年内成为全球平板电视销量冠军的目标后,TCL集团总裁李东生、TCL多媒体事业本部总裁史万文等前往台湾地区,与中华映管、奇美电子和冠捷科技等上游资源巨头进行谈判。记者昨日从有关渠道获悉,TCL方面今年将从这些上游厂家处购买超过20亿元
新台币的液晶屏,并将与这些企业探讨以参股的方式在内地建设平板电视组装工厂。

  购买价值

  超20亿新台币液晶屏

  本报记者昨日拨通过了正在台湾进行谈判的史万文的电话,他告诉记者,“正在与上游资源商进行谈判,具体细节还不方便透露。”但之前在深圳的全球战略发布会上,史万文告诉记者,为了实现两年内在平板电视领域成为全球销量第一的目标,今年TCL可能以股权合作的方式介入上游资源生产领域。今年初,TCL方面已与韩国LG-飞利浦公司达成了购销协议。

  记者了解到,李东生昨日在台湾会见了台湾平板生产商的管理人士,其中包括奇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华映管公司的管理人士,双方对购买液晶屏和合作生产事宜进行了商谈。据悉,在香港上市的TCL国际(1070.hk)(4月4日起将正式以“TCL多媒体科技控股”的名称进行交易)今年将从台湾供应商手中,购买价值超过20亿元新台币的液晶屏资源,而且购买价格将可能获得优惠。

  有意牵手

  中华映管和冠捷科技

  此外,有台湾媒体报道,TCL国际准备以参股的形式进入中华映管和冠捷科技在大陆成立的合资企业,并有望成为这家液晶面板后段模组厂的第三大股东。对此史万文告诉记者,“我们是在与这几家公司探讨联手在中国建立平板组装厂的可能性,但具体协议尚未达成。”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