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惨遭闽发证券忽悠余款未收回 龙溪决定亲自操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09:51 每日经济新闻

惨遭闽发证券忽悠余款未收回龙溪决定亲自操盘

  公司委托闽发证券理财还有937万元没有收回,却拟再斥资5千万元做短期投资

  黄晨 NBD上海报道

  惨遭闽发证券“忽悠”后,龙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决定自己操盘闯荡证券市场。

  龙溪股份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将不超过5000万元的闲置资金拿来进行不超过1年的短期投资。而在此前,公司委托闽发证券理财的国债账户余额还有937万元没有收回,公司在去年已计提坏账准备金890万元,同时将这笔投资转为“其他应收款———闽发证券”,去年每股收益因此下降0.1元左右。

  公司证券部曾四新表示,在经过闽发证券事件后,公司决定将投资理财交由公司内部操作。选择的理财品种可能是货币市场基金国债等安全性高、变现能力强的品种,具体投资方案还有待召开董事长办公会议研究。

  年报显示,公司在证券市场上投资金额不大,成绩不理想。2004年末股票投资余额为140万元,分别投资于华泰纸业、太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10余只股票,年末持有的股票市价低高于投资成本,已计提了25万元跌价准备。

  另外,在昨天的公告中,龙溪股份以募集资金1670万元收购了占福建三明齿轮公司总股本37.84%的内部职工股,收购完成后,将持有三齿公司83.32%股权。公司还将对三齿公司进行不超过3900万元增资,届时控股比例可能达到90%以上。

  光大证券研究报告显示,三齿公司是福建省齿轮行业的骨干厂家,与龙溪股份的主导产品技术相近、主要配套市场也比较趋同,收购完成后,三齿公司可以将国内齿轮行业的市场占有率从13%上升到2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闽发证券新闻 全部龙溪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