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山东巨力欺诈获取配股资格 > 正文
 

山东巨力欺诈案被处160万罚款 法不当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09:07 北京青年报

山东巨力欺诈案被处160万罚款法不当过

  一方面是上市公司高管频频出轨,一方面是投资者屡屡受损。法律程序上追究不力,仍然是股市的一大软肋。29日山东巨力(资讯 行情 论坛)(000880)及其原董事长、原财务处副处长虚增利润、骗取配股资格一案的审判结果给投资者带来一丝暖意:公司被处以160万元罚款,原董事长王清华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原财务处副处长张传胜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

  原山东巨力董事长王清华在古稀之年因违反证券法规仍遭受牢狱之灾,中国证券法制建设正在显示它的进步。

  终获赔偿

  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严义明律师认为,红光实业90%的投资人拿到了赔偿,大庆联谊(资讯 行情 论坛)的投资者还没有拿到赔偿,但是概率是比较大的,现在山东巨力有关责任人因为负领导责任和操作责任,而被援引相关刑法规定,判处有期徒刑,对投资者,对证券市场来说,这都是一种进步。

  法不当过

  “现在对证券违规的判罚仍然存在明显的‘法不当过’。”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严义明律师说。他认为,上市公司高管在违规过程中造成的影响很大,投资者损失也很大,但是往往最后的判决或者说惩罚抵不过他造成的“过”。

  而有律师认为,山东巨力对当事人的判罚,原董事长有期徒刑两年缓期三年执行,另外一位有期徒刑一年缓期两年执行,从刑法角度看,这几乎相当于不判。

  作者:李小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