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微软陈永正昨赴川可能晤谈长虹新帅赵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9:25 北京晨报

微软陈永正昨赴川可能晤谈长虹新帅赵勇

  晨报讯 (记者 刘映花) 长虹在通讯领域和信息产业的宏伟蓝图昨天突然展现在人们面前。

  昨天,在四川绵阳开幕的“中国科技城投资合作洽谈会暨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合作论坛”上,虽然微软英特尔摩托罗拉等世界500强巨头的身影不时闪现,但是所有的焦点却都集中在长虹身上。一直被外界盛传意欲进军通讯产业的长虹在此间宣布正式进军移动通讯
终端,同时,这个亟待复兴的民族企业放言在未来3至5年内成为3C业务领先运营商。

  在同一天,长虹宣布投资2亿元人民币建立“国虹通讯数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这家公司的主营业务瞄准通讯终端、网络终端及其他个人移动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同时,由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长虹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将以3C业务为主营业务,开展与中国电信合作的ADSL业务和视讯业务,并将逐步推广IPTV、互联星空以及传媒业务。

  事实上,对于赵勇治下的长虹版图来说,这只是冰山一角。有消息称,赵勇已将长虹未来的支柱概括为信息家电、IT、通讯、网络、内容与服务提供五大产业。

  昨天下午,微软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在长虹商贸中心发表了一场以“无缝技术”为主题的专题演讲。不过,几乎所有人都相信,陈永正赴川所传达出的信息远比这个技术性极强的演讲丰富的多。

  早在倪润峰时代,长虹与微软的携手就被传为佳话,只是由于种种原因,这种合作一直停留在空泛的意向上。赵勇重掌长虹使这种战略合作向更为实际的层面推进。

  而在长虹战略合作者的名单上,人们可能还会看到盛大以及中国台湾和日本、韩国液晶制造巨鳄的名字。

  长虹公司新闻发言人刘海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3C融合是历史的必然趋势,在长虹产业中长期发展蓝图里,长虹将通过优势联盟强势进入IT、通讯、网络产业,实现从传统家电向信息家电企业的战略转型,实现从终端产品提供商向系统技术提供商、服务提供商和内容提供商的重大升级。

  当然,要使长虹再次雄起,赵勇不能回避更深层次的问题——改制,这也成为此次论坛的又一个焦点。

  长虹内部改革的方向已经明确。赵勇认为,责、权、利调整的主线就是放权,其目的是使长虹各个产品公司总经理拥有作为产品线第一责任人的相应的权力。

  然而,对于外界关心的长虹产权改革的问题,赵勇并没有在公开场合提及。但是,相关人士表示,在这一问题上,赵勇的思路早已厘清,即通过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改变长虹目前国有股一股独大的现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