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信国安图谋更大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0:0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中信国安图谋更大发展拟配股募资投向4个项目

  日前,中信国安股份有限公司(000839)董事会提出配股方案,计划募集约8亿元资金计划投入有线电视、远程教育平台等四个项目。中信国安方面表示,此次配股方案若成功实施,可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为核心业务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和保障。

  据悉,此次配股的初步发行方案,以2004年末总股本6.6亿股为基数,按每10股配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新股,其控股股东中信国安有限公司拟全额放弃配股,此次可配售股份总数为7451.16万股。定价方式采取市价折扣法,配股价格为《配股说明书》刊登日前20个交易日流通股收盘价算术平均值的70%至90%。

  据悉,中信国安计划投资21555万元用于有线电视项目投资8085万元用于威海市区及下辖的荣成、乳山、文登三市和环翠区的有线电视网络用户扩展、升级改造和数字电视系统建设;投资10,000万元用于合肥有线电视网络的用户扩展、升级改造和数字电视系统建设;投资3,470万元用于受让益阳国安广播电视宽带网络有限责任公司49%的股权。投资1.5亿万元用于建设中信国安远程教育平台项目。

  由于在高科技材料的开发也取得了成功。中信国安下属的盟固利电源技术有限公司已建成了年产500吨锰酸锂正极材料生产线,中信国安拟对盟固利公司投资2亿元,用于建设年产3000吨锰酸锂正极材料的生产线,以提高产能、扩大市场份额、增强行业内竞争优势。此次配股方案中,还拟对青海国安公司以各股东同比例增资的方式追加资金投入,用于加快碳酸锂、硼酸和硫酸钾镁肥等产品的规模化生产和市场推广,增强公司在高科技产业方面的综合竞争力。

  上述四个项目合计投资8.66亿元,此次配股最终实际募集资金与投资项目所需资金相比,如有剩余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如有不足则通过其他方式解决。中信国安此次配股方案须提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报中国证监会核准后实施。此次配股方案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一年内有效。

  据中信国安总经理介绍,只有加大在信息产业、高科技产业及盐湖资源开发等核心业务的投资力度,才能使公司更加快速的发展。目前中信国安有线电视网络的投资已覆盖18个省、市,直接入网用户已超过500万户。截至2004年底,中信国安已在四川、陕西、山西等省陆续开展卫星远程教育平台的试点工作。通过引进世界先进的宽带多媒体卫星通信平台基础上,为各远程教学合作伙伴提供硬件系统和技术服务,将公司的卫星通信业务与发展潜力巨大的教育产业有机结合,建立具有中信国安特色的新型远程教育业务平台,提高了公司已有卫星通信资源的利用率;卫星远程教育平台项目市场潜力巨大,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中信国安前一交易日收盘价10.84元,跌1.45%。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