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陕国投逃离德隆陷阱 靠转让健桥证券避免ST命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07:16 京华时报

陕国投逃离德隆陷阱靠转让健桥证券避免ST命运

  (记者肖宾熊欣)昨天,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A公布了2004年度报表。报表显示,在陕西省政府的援助下,陕国投将其所持健桥证券股权转让给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转让后凭借每股收益0.0348的微利,陕国投总算是逃离了“德隆陷阱”,避免了被“ST”的命运。

  昨天,陕国投的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2002年7月,陕国投正式成为了健桥证券的第
一大股东,共持有健桥证券23.96%的股权。当时陕国投认为,凭借健桥证券这一平台,有助于公司的健康发展,但没有想到等真正进入健桥证券后才发现,“德隆系”通过多家旗下公司分散持有健桥证券股权的方式,早已经成为了健桥证券的实际控制者,并已经控制了健桥证券的日常经营,陕国投虽名为第一大股东,但已经被架空。

  2003年,健桥证券在二级市场上大量购入股价还高高在上的两只德隆系股票新疆屯河(600737)和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A(000549)。其后,德隆系雪崩,健桥证券随之出现巨额亏损。作为健桥证券第一大股东的陕国投也被拖入德隆泥潭。

  陕国投的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2003年,因健桥证券影响,陕国投首次出现亏损,如果2004年再度亏损的话,陕国投将会因两年连续亏损而被“ST”处理。其后,陕西省政府为有效隔离、屏蔽健桥证券风险对陕国投的影响,决定由国有独资企业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对陕国投实施重组,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专门出资1.1亿元,买下了陕国投持有的健桥证券23.96%的股权。该笔股权交易对公司2004年扭亏起了重要作用,正是在省政府的支持下,陕国投逃离了德隆陷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陕国投新闻 全部德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