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网吧阳光计划启动 七喜股份获10万套电脑订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0:44 金羊网-新快报

网吧阳光计划启动七喜股份获10万套电脑订单

  新快报讯 (记者 强燕) 七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7)昨日证实公司获选中国网吧“阳光计划”惟一电脑制造商的消息,公司同时透露,七喜已经成为SONY家用HS、HSP系列LCD显示器的中国区独家总代理商,但有关协议尚未正式签署。不过该消息并未提振公司股价,昨日七喜股份放量大跌5.54%,列中小板跌幅榜第一位。

  根据公告,3月18日,在文化部的推动下,中国网吧“阳光计划”正式启动,全国十
六家省级连锁网吧机构及网吧行业协会在上级主管部门的认可及上游硬件厂商的支持下,推出网吧电脑硬件解决方案(多家厂商供应硬件,一家厂商制造),七喜股份成为该解决方案惟一指定电脑制造商,负责电脑硬件设备的组装、物流环节等流程,并提供自行生产的电脑机箱、电源及风扇等。全部交易涉及金额约5亿元,在2005年内履行完毕。

  此项业务的盈利水平虽低于七喜股份正常生产销售电脑的盈利水平,但由于销售量很大,七喜股份与十六家省级连锁网吧机构及网吧行业协会签订了10万套电脑硬件采购协议,对公司的经营仍将产生积极影响。

  另外,3月9日,SONY公司在北京召开新产品发布会,会上宣布授权七喜股份为SONY家用HS、HSP系列LCD显示器的中国区独家总代理商。目前,七喜股份尚未与SONY就此项目签署正式协议,但相关产品业务已经开始运作。这对公司也是一个积极因素。

  不过,投资者对上述两项利好因素反应冷淡。昨日公司股票短暂冲高后即展开单边回落的走势,成交量是前一个交易日的3倍。

  (观宇/编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