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开开实业原总经理携款潜逃 > 正文
 

开开系清理张晨后遗症提速 司法介入中彩融资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08:07 每日经济新闻

开开系清理张晨后遗症提速司法介入中彩融资案

  司法机关已介入广东中彩融资案,上海东海广场将易主

  岳敬飞 NBD上海报道

  在免掉据说与张晨有染的四名董事之后,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清理重振工作正在加速。

  昨日,开开实业董秘徐笑白告诉记者,“司法机关已经介入张晨入主开开后的一项重大投资———广东中深彩融资担保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深彩”)携款潜逃案。张晨所造成的损失还没统计出来。”

  同时,开开实业旗下最大的一个烂尾楼,东海大厦也可能要易主。昨日,记者致电开开集团办公室,有关人士表示,东海广场项目目前正由开开实业进行操作,具体情况还不知道。然而,徐笑白却表示,她不清楚东海广场是否会易主。有未经确认的消息称,张晨正是利用东海大厦从开开实业套走了数亿资金,随后携款潜逃。

  中深彩由开开实业出资1亿元,占40%的股权。2005年1月22日,开开实业公告称,根据中深彩提供的财务报表,截至2004年9月30日,中深彩的营业收入为1290万元,净利润860万元,净资产2.586亿元。当时开开实业表示,并不知道中深彩的另两个股东———深圳中经领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国深圳彩电总公司的近期状况。昨日,徐笑白向记者表示,她也不是很清楚广东中深彩的现状,但是既然司法机关已经介入其中,说明其可能有问题。

  而东海大厦,由于其地处上海南京西路顶级商业圈,一直是各界密切关注的上海著名烂尾楼。这座甲级写字楼,高185米,共50层,紧邻上海最昂贵的消费场所恒隆广场、中信泰富(行情 论坛)广场。在数次易主后,一期工程终于在2003年下半年结构封顶,但随后即被搁置。

  2003年10月,开开实业的第一大股东上海开开集团耗资7.38亿元购得东海广场。12月18日,开开实业、开开集团和Emi-rates公司签署共同投资、设立上海毕纳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合同,准备接手东海广场项目。2004年7月28日,开开实业所控制的三毛派神(资讯 行情 论坛),决定与毕纳高地产合资成立上海亚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东海广场一、二期项目的投资主体和控股主体,但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

  2004年9月,开开实业发布公告称,毕纳高房地产公司以7.38亿元的价格,从开开集团手上接下了东海广场项目。随后,该项目进展缓慢,主导东海广场开发事宜的张晨却在2004年底套取巨额现金,成功携款潜逃。东海广场烂尾楼何去何从再次成谜。2005年1月22日,开开实业公告称,其子公司接手的东海广场项目目前仍处于烂尾楼状态,可能因张晨而受到影响。

  据悉,2005年1月下旬,上海市静安土地开发控股总公司接手了东海广场,并开出了9.75亿元的竞标底价。目前有多家企业在争夺东海广场的开发权。一旦谈判成功,开开实业就会将东海广场转手套现。分析人士指出,卖掉东海广场项目所得,可能刚好抵掉张晨携款逃逸所带来的窟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开开实业新闻 全部张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