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光大与招行意外持有流通股 性质可能是抵债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07:44 每日经济新闻

光大与招行意外持有流通股性质可能是抵债资产

  分析师表示,可能是抵债资产

  冯桔 NBD上海报道

  在3月21日,广电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7)披露的2004年年报中,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赫然列于流通股大股东的第五位
和第八位。年报显示,这两家银行拥有广电信息71.7469万股和49.3592万股流通股,占总股本的0.09%和0.06%。

  银行直接持有上市公司的流通股,并位居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册的情况让人惊讶。2005年2月20日,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和中国证监会联合制定的《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公布,商业银行可通过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方式管理客户资产,但银行资金直接入市还是不被允许的。

  光大银行上海分行行长舒方平表示,他对广电信息年报的情况尚不清楚。光大银行与上广电有贷款业务,但光大不可能直接持有上市公司流通股。

  而招商银行总行计划资金部魏经理也表示,如果上市公司股东向招行贷款,可以用股票质押,但只有借款人破产无法还贷时,银行才有可能成为这些股票的所有者。但也需要经过相当复杂的手续,且招行已经很少接受股份作为抵押,所以不清楚为何会成为广电信息的流通股股东。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分析师梁静认为目前银行资金不可能直接入市,只可能是上市公司股份作为抵债资产时才有可能在年报中显示出这一结果。

  此前报道:

  广电信息年报传递敏感内容 银行资金或已悄悄入市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