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广电信息董秘称年报披露有误 两大银行应为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05:3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广电信息董秘称年报披露有误两大银行应为基金

  广电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日前披露的2004年年报上,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赫然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名单上,分别拥有广电信息71.7469万股和49.3592万股流通股,占总股本的0.09%和0.06%。这一信息引起了市场广泛关注,有媒体甚至以两大银行资金悄悄入市为题作了报道。

  记者就此询问了广电信息。广电信息董秘解释说:两家银行并非公司流通股股东。
是公司在年报制作过程中工作失误,漏掉了两家银行后面托管的基金名称,导致了大家的误解。公司将向上证所说明情况并发布澄清公告。记者随后联系招商银行,该行负责人也表示并未持有广电信息流通股。

  自年报披露以来,补丁、更正公告接连不断。记者近日就发现,一家公司年报披露的公司高管名单里面竟然有两位董事长、党委书记。以前还出现过两家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一模一样的差错。年报作为上市公司提供给广大投资者的重要信息资料,一年一次,投资者希望上市公司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来对待。

  上海证券报记者 周韬

  同日相关报道:

  广电信息年报闹笑话 将股东中两家基金误为银行

  银行竟成广电信息流通股东 招行表示从未买过股票

  光大与招行意外持有流通股 性质可能是抵债资产

  此前报道:

  广电信息年报传递敏感内容 银行资金或已悄悄入市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