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茂化实华停产风波 > 正文
 

茂化实华停产风波初步平息 预计4月1日恢复生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5:3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茂化实华停产风波初步平息预计4月1日恢复生产

  引人关注的茂化实华(资讯 行情 论坛)与中石化(行情 论坛)方面就原料供应问题的谈判今天终于有了结果。茂化实华今日公告称,3月21日,经过谈判,公司与茂炼股份在原料价格争议、恢复原料供应以及资产转让方面达成共识,并签署了《备忘录》。双方将就共识起草正式合同,正式合同预计在3月25日前签署,公司预计将在4月1日前恢复生产。公司同时表示,在正式签署相关协议前,公司能否如期恢复生产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股票交易仍存在特别处理的可能。

  根据公告,该份《备忘录》在茂化实华欠款、原料供应定价以及资产转让方面都有明确结论。茂化实华确认了欠付茂炼股份原料货款2.4亿余元,并承诺了具体偿还计划。

  同时,引发茂化实华停产风波的导火索--双方的原料价格争议也在《备忘录》中形成共识。2005年,原料价格的定价公式修改为(液化气价格×70%+丙烯价格×30%)×99%-230元/吨。分析人士指出,这一引入更多市场因素的定价公式无疑将增加茂化实华的采购成本。双方还约定了结算方式为:每10日结清一次货款,上旬不付清,停供下一旬原料。

  此外,茂炼股份还通过该次谈判实现了收购相关资产的目的。双方在《备忘录》中约定,茂化实华将四套气体预分离装置及聚丙烯装置转让给茂炼股份。

  上海证券报记者 童颖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