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茂化实华停产风波 > 正文
 

茂化实华已停牌四天 命悬原料供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29 新京报

茂化实华已停牌四天命悬原料供应

  为原料复供而展开的谈判拉开了茂化实华(资讯 行情 论坛)的停牌之路,截至昨天,茂化实华(000637)已经停牌四天。如果原料供应谈判无果,茂化实华将被ST.虽然北京泰跃实际掌控着茂化实华,但中石化作为茂化实华的主要原料供应商,却抓住了茂化实华经营的命脉。因原材料价格的问题,已使茂化实华陷入了长达3个月的停产(截至3月16日)和巨额的损失。

  18日,茂化实华发出了第三次股票临时停牌公告,将其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茂名炼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茂炼股份)谈判结果的披露日期又一次推迟。

  按照交易所相关规定,停产满三个月其股票应该被“ST”。

  昨天下午,茂化实华董事会秘书梁杰颇为无奈地向记者表示:“如果今天(3月21日)双方的谈判仍无法达成一致,董事会将向深证所申请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特别处理,即ST.”据梁杰介绍,交易所方面也非常关注谈判的进展情况,同时亦向公司明确告知,如果公司的谈判不能顺利结束,公司将会被ST.由此看来,21日是交易所给出的最后期限。

  至昨日发稿,梁杰表示茂化实华方面还没有收到有关于公司谈判进展的消息。

  梁杰表示今天可能会有一个公告进行公布,但他并不愿意提前公布公告内容。

  记者试图联系北京泰跃董事长刘军的秘书潘阳(谐音)以获得最新谈判进展,但其办公室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手机则转移至朋友手中。

  另据了解,日前原料供应方茂炼股份已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告茂化实华拖欠货款和利息总计2.6亿元。

  外患未解内部纷争又起。3月16日茂化实华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对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索特盐化股份有限公司增资7500万元、为索特盐化申请3亿元贷款并以其资产提供担保、延长北京逸成东苑房地产项目合作期限的议案等四项议案,但是,独立董事杨治中、董事孙晶磊对这四项议案均投了反对票,而且提出了尖锐的反对意见。而这已经不是茂化实华董事会内部第一次出现重大分歧了。

  本报记者 黄利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