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和光商务 股权折价25%竟无人问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0:27 证券时报

和光商务股权折价25%竟无人问津

  本报讯(记者 彭飞)和光商务(资讯 行情 论坛)(000863)第一大股东沈阳和光集团所持和光商务28.66%的股份,在昨日以每股1.75元的低价公开拍卖中,竟因无人竞拍而导致流拍。而和光商务2004年度三季报显示,其期末每股净资产2.34元,上述拍卖价相当于股权账面价值折让25%以上。

  和光商务昨日经咨询辽宁华夏拍卖有限责任公司得知,定于昨日上午对和光商务第一
大股东和光集团所持其发起人境内法人股3887.02万股(占总股本的28.66%)进行公开拍卖,拍卖价格为每股1.75元,因无人竞拍导致此次拍卖流拍。

  据悉,此次和光商务股权拍卖,是因为在中安成长基金沈阳有限公司与沈阳东宇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借款纠纷案中,和光集团被辽宁省高院裁定追加为被执行人。按照拍卖程序,对这部分股权的拍卖可以分为三次。如果一拍成功,拍卖将结束;如果一拍流拍,将折价10%进行二拍;如果还没有结果,再折价10%进行三拍,也是最后一拍。

  记者就此事向和光商务问询,和光商务相关负责人士表示,对和光集团涉及案件并不知情,拍卖情况也是主动向拍卖机构问询所知;大股东股权拍卖如果成功,和光商务将更换大股东,但目前和光商务内部一切经营活动正常。

  从去年中以来,和光集团实际控制人、和光商务董事长吴力一直不理上市公司“朝政”,“在新西兰从事商务活动”,仅授权职业律师兼任的副董事长代行职权;而且近期,包括吴力在内原和光集团高层,纷纷弃和光商务而去。

  和光商务昨日收盘价3.74元,涨0.27%。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