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澳柯玛空调在国内外两个市场双丰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6:12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澳柯玛空调在国内外两个市场双丰收

  青岛 2005-03-14(中国商业电讯)——在被业界称为“空调冷冻年”的2004年,澳柯玛(资讯 行情 论坛)空调却打了个“翻身仗”,在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上都收获颇丰,全年销量100多万套,比去年同期增长67%,出口更是同比增长230%,在业界树立起了鲜明的“黑马”形象。

  2004年,澳柯玛(600336)及时走出空调行业同质化和价格战泥潭,另辟径蹊,实施
差异化发展战略,在技术和产品创新上做文章,实现了技术、产品研发上的“三突破”,即技术突破、功能突破和材料应用突破,再加上新的营销策略的运用,澳柯玛空调有了不俗的表现。

  2004年澳柯玛空调偷偷打起了“技术牌”,变频技术、生物技术、智能技术、无氟技术等先进技术很快运用在了空调产品上,先后开发出了“大自然”健康空调、全绿色无氟空调、生态健康空调木制空调等,大大提高了产品性能,丰富了产品功能;在产品创新方面,除了挂机、柜机系列以外,还开发出了电话程控空调、机车空调等产品系列,拓宽了空调应用领域。其中,澳柯玛木制健康空调成为2004年空调行业的一个新亮点,澳柯玛推出的多个系列外观靓丽、风格华贵的木制空调,以优质的木材作为外壳,一改家电往日钢筋铁骨的冷面孔,体现了家电美学化潮流,揭开了家电材料应用上的新革命,让消费者耳目一新,倍受青睐。

  去年以来,澳柯玛空调在营销上突出了“精细化”,推出了“精确化营销”和“精细化服务”,加强了对市场的精细化管理,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增值服务,市场开拓成效显著。行销渠道建设方面,除了与中永通泰、苏宁、国美、三联等大型家电连锁店进行合作、加强与商业资本的有效融合外,还推进和完善区域市场代理制,并在重点战略市场开拓县镇级市场,发动“无缝隙攻势”。通过这种策略,澳柯玛空调不仅在大中城市占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而且在三四级市场上深入渗透,牢牢站稳了脚跟,如在山东、北京、上海、浙江、江苏、湖北、辽宁、安徽等区域市场保持了明显强势,同时在四川、重庆等地市场销量更是出现了成倍增长。

  澳柯玛空调的这些努力也为其进军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国际市场开拓上,澳柯玛空调加大自营进出口业务,进一步建立起自己的出口渠道与出口基地,并加强了国际合作,培养出了精干的出口专业型人才和出口业务队伍,直接带动了出口业务迅猛增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澳柯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