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天然碱斥出资5332.5万元引入天然气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08:35 证券时报

天然碱斥出资5332.5万元引入天然气产业

  (记者 彭飞)天然碱(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3)日前召开的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出资5332.5万元参股内蒙古博源联合化工有限公司的议案,从而引入天然气产业。

  天然碱鉴于博源联化后一出资人放弃了应认缴出资5332.5万元的权利,经博源联化董事会同意,决定向博源联化出资5332.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6%。天然碱与博源联化法定代表人同为戴连荣,双方存在关联关系。

  博源联化成立于2004年7月12日,注册资本33328.1万元,企业类型是中外合资经营。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销售甲醇及其下游产品、其他天然气化工产品、经营相关的进出口业务。天然碱出资后,博源联化其他两名股东为内蒙古博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11331.5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4%;美国西格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6664.0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0%。

  博源联化在建100万吨/年天然气制甲醇项目,于2004年9月开工,预计于2006年年底建成投产。根据该项目可研报告,项目概算总投资12.84亿元,投资回收期为4.6年,投资利润率36.39%。该项目依托的苏里格气田为世界级整装气田,储量十分丰富。甲醇是多种有机化工产品的基本原料和重要溶剂,也是一种清洁燃料,用途较为广泛,有着良好的市场前景,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      

  天然碱董事会认为,以自有资金实施的此次投资,是其打造天然碱与天然气产业为主导的多元化产业格局所迈出的关键一步,有利于降低主业单一的经营风险。

  天然碱前一交易日收盘价2.19元,跌0.45%。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