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鸿仪系崩塌 > 正文
 

嘉瑞新材公布年报每股收益-3.05元 公司将被ST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07:53 证券日报

嘉瑞新材公布年报每股收益-3.05元公司将被ST

  报告期内,嘉瑞新材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105981万元,占净资产的672.42%

  本报记者 张歆

  嘉瑞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000156)今日公布了2004年年度业绩报告,该公司去年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769.28万元,较上年增加了111.57%;实现主营业务利润911.24万元
,较上年减少了74.52%;净利润为-29398.59万元,每股收益-3.05元,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元。

  此外,嘉瑞新材通过清查发现以前年度多确认主营业务收入及相应的主营业务成本,本期在编制2004年度会计报表时,对该事项进行了追溯调整,并导致2003年亏损。由于,嘉瑞新材2004年继续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及《关于对存在股票终止上市风险的公司加强风险警示等有关问题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将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证券简称相应变更为“*ST嘉瑞”,证券代码仍为“000156”不变,股票报价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年报显示,2004年是嘉瑞新材发展不正常的一年:2004年9月,因涉嫌虚假披露等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的行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证监局已对嘉瑞新材进行立案稽查;报告期内,嘉瑞新材与鸿仪系的国光瓷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公司进行了大量担保活动,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105981万元,占公司2004年末经审计净资产(15761万元)的672.42%,其中为控股子公司担保12985万元,为关联方担保54346万元,不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的规定。而且,29项担保中28项均未履行董事会正常审议程序;去年一年时间内,嘉瑞新材27项诉讼缠身;由于对外担保数量巨大、自身条件不符合规定,嘉瑞新材受让泰阳证券股权未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

  嘉瑞新材表示,由于受到国家宏观调控以及公司大股东资金占用的影响,公司流动资金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同时,随着银行债权人加大追债力度,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受到影响。

  该公司董事会认为,造成经营业绩不好的原因主要有:由于大股东巨额资金占用,造成财务费用大幅增加,国际原油价格和金属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较大地影响了公司的经营业绩;“电荒”影响仍然延续,且较去年更为严重,生产受到一定影响;另外,银行债权人强力追债,导致公司流动资金紧张,经营一度陷入困境。此外,该公司计提了1.2亿元的坏账准备和因对外担保而计提的预计负债的影响。

  对于巨额担保问题,独立董事称将督促公司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中国证监会56号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对外担保,完善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督促公司积极与债权银行协商,对于过去不符合规定的担保采取协商解除或在担保到期后不再提供续保的方式,同时加强对外担保项目的监管,特别是加强担保风险管理,以保证公司持续稳定的发展。

  虽然2004年问题重重,但是嘉瑞新材还是颇有信心的制订了《2005年度经营计划》。而对于此项计划,独立董事邹奕红认为应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公司内控制度管理而投回避票。看来,2004年元气大伤的嘉瑞新材若想重获信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嘉瑞新材新闻 全部鸿仪系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