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茂化实华再三停牌 特别处理命运不可避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9:19 上海青年报

茂化实华再三停牌特别处理命运不可避免

  本报讯(记者薄继东)是劫躲不过。停牌,停牌,再停牌!茂化实华(资讯 行情 论坛)(000637)恐怕还是绕不过被特别处理的命运。虽然茂化实华用停牌的方式跨越了3月16日———停产期满三个月的重要时间节点,但是以这种方式来避免股票被“ST”的策略能维持多久呢?

  昨日,茂化实华发出了第三次股票临时停牌公告,将其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
(600028)茂名分公司谈判结果的披露日期,又一次推迟了。

  茂化实华的公告显示,本次双方关于原料供应价格的谈判,自3月15日晚起就已经开始,但是截至目前尚没有明确的结果。公司决定将谈判结果再一次推迟到3月22日披露。并称,如至3月21日双方仍无法达成一致,董事会将向深证所申请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特别处理。

  “双方均表现出加快谈判进程解决纠纷的诚意和迫切性”,曾是茂化实华公告中的措辞,但是现在看来,这种说法无非是茂化实华的一厢情愿而已。

  据悉,日前原料供应方茂炼股份已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告茂化实华拖欠货款。诉讼称,茂炼股份曾多次向茂化实华发出书面还款通知,催促其支付欠款,但是茂化实华至今未归还欠款,该行为已经对茂炼股份的资金周转造成重大影响。

  由此可以判断,不仅仅是原料供应的价格问题,中国石化茂名分公司在谈判桌上,会把偿还拖欠的货款作为前提条件提出,而这一点却是茂化实华不愿意做的。有关人士分析指出,谈判双方在短期内达成一致的可能性不大,如果中国石化那么容易让步的话,也不会让茂炼股份去法院起诉茂化实华。

  然而,茂炼股份和茂化实华毕竟是一个完整工艺的上下工段关系。因此对茂炼股份而言,将其大量产出的液态烃销售给茂化实华显然是最佳的选择。这一次谈判或许没有结果,但可以预期在以后的日子里,一个妥协意见早晚是会达成的。当然,其前提是茂化实华得承诺还款。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