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央行调整个人住房信贷政策 > 正文
 

房贷利率调整打击地产业 郁亮称对万科不是利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0:41 证券时报

房贷利率调整打击地产业郁亮称对万科不是利空

  万科总经理郁亮接受本报专访时称———房贷利率调整万科不是利空

  本报讯(记者 牛溪) 受央行出台的调整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影响,昨天,大部分房地产上市公司股价均出现一定幅度下跌,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未能幸免。万科总经理郁亮对此并不悲观,他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该措施出台及时、信号明确,利于行业健康发展,“对万科而言更不能算是利空。”

  郁亮说,在住房贷款问题上,市场化才是央行政策调整的主要导向。事实上,此前各商业银行就有权根据贷款风险调高个人住房贷款比例上限,而在深圳、上海等主要城市,房贷最低首付比例其实都普遍调整到了30%以上。从这个角度讲,更多可以将其看作是对商业银行的一个风险提示。而从房贷利率上看,影响也很小,并不会明显增加购房者负担。由此对于本次央行的调整,应更多关注其市场化导向的意义,而不是对购房者轻微的实际影响。郁亮不否认此次调整会对购房需求产生温和的平抑作用,但却不赞成房地产“遭遇寒流”的说法。

  但万科A、B股昨天却分别出现了4.01%、6.53%的幅跌,似乎并不认可郁亮的观点。郁亮称在预料之中,因为市场首先是把万科放在这个行业里面来判断的,毕竟政策调控信号明确,而万科又是龙头。但在郁亮看来,该措施如果对行业有利,对行业内优秀的企业同样有利。

  具体到万科,郁亮很有信心。首先,经历和经验都证明,调整给行业带来的不可能是全军尽墨,而只会是重新洗牌,万科也正是在一次次的宏观调控中脱颖而出,并奠定了行业领先地位。其次,万科完善的战略布局将有助于公司规避单一区域风险。截止目前,珠三角仍是万科盈利最大的区域,该区域房地产运行规范和平稳,因而影响有限。

  即使在房地产已经出现价格涨得过快、投资比例过高的上海地区,郁亮也对万科的项目表示出极大的信心,因为上海市政府为此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有保有压”的政策,包括加收营业税、网上购房、为低收入家庭提供贴息贷款等,显示了政府对整治房地产市场的信心并且非常及时,对稳定该地区地产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同样此次调整措施,也不是一刀切,不同区域影响不一,即使同一区域也会因项目的不同而有所差别。

  郁亮表示:“此次调整住房贷款利率对万科的影响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大,长三角仍是万科最重要的战略区域和利润增长点。”他认为,雄厚的实力、成熟的运作经验及充足的土地储备资源也将使万科从容应对行业调控。

  “万科已经学会了在调控中强健自己。”郁亮底气十足地说。

  万科昨日收盘价5.27元,跌4.01%。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