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特变电工叫停套期保值 公司管理上存在漏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0:25 每日经济新闻

特变电工叫停套期保值公司管理上存在漏洞

  分析人士认为,可能公司已找到大量获取原材料的渠道

  孙忠 NBD上海报道

  特变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对2004年度期货亏损事件做出了解释,同时表示,公司目前基本上停止了期货市场中的套期操作。

  本报昨日曾以《特变电工“中航油第二”?》为题,报道了部分专业人士对其“因为套期交易而亏损4000万”的看法。今天,为了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记者采访了该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焦海华。

  “造成巨亏的原因还不清楚,公司正在对此进行调查。”焦海华表示。她说去年大部分时间,特变电工的子公司各自为政,根据自身的需要单独进行期货套期交易,缺少统一规划,母公司对此也干预甚少。虽然特变电工要求各个子公司进行套期保值操作,不能越轨,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套期保值这种风险规避手段本身应该没有问题,估计是某个子公司在期货市场上进行了投机交易而导致亏损。她强调,公司已经决定取消对铜铝的套期保值业务。

  但是取消了铜铝的套期保值业务,风险能够避免吗?一位期货人士告诉记者,目前铜铝的价格走势都是看涨的,而且屡创新高,如果特变电工放弃套期保值,将会面临更大的风险。

  焦海华无奈地对记者说,由于对此次期货亏损的公司调查还没有结束,只能暂停期货交易。

  一位资深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特变电工主营业务是变压器和电线电缆,主要原材料中很大一部分是铜和铝,之所以放弃铜铝期货保值,可能是公司已找到了大量获取原材料的渠道,比如向新疆众和(资讯 行情 论坛)购买。但是该人士认为,特变电工属于基金重仓股。期货市场上如此巨亏,说明公司管理上有一定的漏洞,有关人员的确应该从中航油事件获得一些启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