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鸿仪系崩塌 > 正文
 

张家界被卖 鸿仪系资金断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0:22 每日经济新闻

张家界被卖鸿仪系资金断裂

  本次股权拍卖行为有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的转移

  岳敬飞 NBD上海报道

  种种迹象表明,传闻不断的鸿仪系正面临资金链断裂的风险。

  今日,鸿仪系控制的张家界(资讯 行情 论坛)公告显示,由于鸿仪系公司无法还钱,其所持有的张家界的股票将全部被司法拍卖。同时,张家界还曝出了未经披露的11398万元对外担保,其中直接为上海鸿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就达4800万元。其余四家被担保企业,也都与鸿仪系相关。

  欠债难还老板将易人

  张家界表示,因公司第二大股东湖南省天通置业有限公司未依据已经发生法律效力判决书,履行给付义务,长沙市中院分别裁定拍卖担保方———张家界旅游经济开发有限公司(公司第一大股东,下称“张经开公司”)持有的公司2800万法人股、天通公司(公司第二大股东)持有的公司1530万法人股、张经开公司持有的公司2861万法人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39.17%。本次股权拍卖行为有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的转移。

  2月4日,张家界披露的2004年年报表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湖南鸿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军,他持有湖南鸿仪59.2%的股权,并通过上海鸿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张家界旅游经济开发有限公司间接控制张家界。由于公司为鸿仪系提供担保导致大量或有负债,而计提了1355万元预提负债,直接造成2004年度业绩较上年下降近90%。

  惹上鸿仪官司缠身

  此外,公告还显示,建行深圳分行诉湖南嘉瑞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料集团,以张家界为第二被告。第一被告与原告签订借款合同,借款3000万元,借期一年,由张家界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截止2004年10月31日,第一被告尚欠原告本息共计30426410.46元。本案将于2005年4月18日在深圳市中院开庭。

  同时,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深圳中心区支行分别以深圳市舟仁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南嘉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洪江市大有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侯军为第一至第五被告提起诉讼。第一被告于2004年6月30日向原告借款2500万元偿还旧贷款,借期一年,由第二被告、本公司、第三、四、五被告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第一被告未履行合同约定义务。本案将于2005年4月25日在深圳市中院开庭。

  并且,由于兴业银行长沙分行诉湖南亚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鸿升置业有限公司及本公司借款担保合同纠纷案,湖南长沙市中院冻结了公司银行存款2987万元或查封、扣押相等价值的其他财产,冻结了公司持有的宝峰湖公司99%的股权、猛洞河公司96%的股权、德夯公司80%的股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