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惠天热电启动四项供热投资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9:33 证券时报

惠天热电启动四项供热投资计划

  四项投资计划涉及投资金额79787万人民币和800万美元

  本报讯(记者 袁立波) 惠天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692)日前宣布系列供热投资计划,包括对沈西集中供热工程进行改造,投资棋盘山供热工程及和平南区供热工程,与与联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荣盛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经营沈阳国惠热电有限公司。据统计,四项投资计划涉及投资金额79787万元人民币和800万美元。

  据悉,对沈西集中供热工程进行改造,拟投入自筹资金4000万元,在铁西区原郭家锅炉房厂区建一座热源厂,建设4台29MW热水锅炉,用于调整铁西热网供热不足问题。项目将于今年建成投产,投资收益率为6.02%。

  惠天热电的两宗大型供热投资,一宗为投资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开发区集中供热工程,总投资24394万元,其中银行贷款16700万元,自筹资金7694万元。棋盘山供热工程地址位于棋盘山开发区,建设规模为6台64MW热水锅炉和2台29MW热水锅炉,是此地区的主力热源。项目拟三年建成,建设期第一年开始投产,生产负荷达设计能力的15%,第二生产负荷达设计能力的50%,第三年生产负荷达设计能力的100%,建设生产期为21年,达产年总供热面积700.5万平方米,达产年总收入14325万元/年,平均生产年利润1531万元,投资利润率7.1%,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9.01年。根据负荷的增加情况,拟于2005年投资建设一期工程,即建设2台29MW热水锅炉主厂房,安装2台29MW热水锅炉。    

  另外一宗为和平南区供热工程,总投资51393万元,其中银行贷款37000万元,自筹资金14393万元。和平南区供热工程地址位于沈阳市和平南地区包括长白地区和以和平区南部砂山地区为主的区域,安装10台70MW热水锅炉,年总供热量572万GJ。项目根据热负荷发展情况,拟从2005年1月立项至2009年11月分5期建设。建设期第一年生产负荷达设计能力的20%,第二年生产负荷达设计能力的40%,第三年生产负荷设计能力的60%,第四年生产负荷达设计能力的80%,第五年生产负荷达设计能力的100%,建设生产期为21年,达产年总供热面积1500万平方米,达产年总收入31500万元,平均生产年利润3614万元,投资利润率7.03%,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12.02年。

  此外,惠天热电拟与沈阳与联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荣盛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经营沈阳国惠热电有限公司。沈阳国惠热电有限公司投资总额2000万美元,注册资本800万美元,其中惠天热电出资32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40%;沈阳与联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4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30%;北京荣盛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4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30%。期限期限50年。

  到2004年年底,惠天热电是以集中供热为核心的上市公司,供暖及供暖接网是该公司的主要主营业务,属于热水生产和供应业,占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96.58%,公司拥有供热面积近2700万平方米,占沈阳市供热市场的近1/3。

  惠天热电昨日收盘价3.71元,跌1.33%。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