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新太科技的资金麻烦 > 正文
 

新太科技再曝20000万违规担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3: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太科技再曝20000万违规担保

  对外担保超过净资产五成

  新快报讯(记者 强燕) 新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728)昨日发布公告,披露又一起涉及金额2000万元的违规担保。至此,新太科技累计担保总额已达61239万元,其中对外担保总额为43980万元,占净资产的52%,而对外担保中违规担保达40980万元。

  记者获悉,3月10日,新太科技收到兴业银行广州环市东支行发来的逾期催收通知书,通知书中说广州市海天长信科技有限公司于2004年5月31日与兴业银行广州环市东支行签订了短期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为2000万元,该笔业务由新太科技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现借款人海天长信在借款期内已拖欠贷款利息3个月,截至3月6日已拖欠利息29.35万元,经银行多次催促,海天长信均未归还,根据借款合同有关规定,兴业银行宣布该笔贷款提前到期,要求新太科技履行保证责任。

  新太科技董事会自查后发现,上述涉及公司名义的担保事项,从未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进行审议或批准,对该事项除原董事长邓龙龙之外的其他董事均不知情。目前董事会已责成邓龙龙对上述事项作出说明,解释相关资金用途、现状以及还款计划,以确保公司利益不受损害。新太科技称,公司将积极通过法律手段避免公司可能涉及的担保责任。

  相关链接:大股东资金链断裂

  今年1月一则股权冻结公告令新太科技第一大股东新太新技术公司资金链断裂的情况浮出水面,而新太科技也因多笔违规担保牵涉其中,目前新太科技已经被广东证监局立案调查。

  在大股东出事后,原公司董事长邓龙龙、总经理翟才忠辞职。据悉,邓、翟两人有意转让其所持新太新技术公司股权,以解决资金紧张问题。而本月初,新太科技的一幢房产已应银行要求被法院查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太科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