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德隆系又一金融企业停业整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9:4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湘火炬、ST屯河今日同时披露,公司参股的新世纪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已于3月11日起被责令停业整顿

  继金新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新疆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之后,德隆系又一家金融企业--新世纪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日前被监管部门责令停业整顿。

  湘火炬(000549)、ST屯河(600737)今日同时披露,公司参股的新世纪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近日接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文件:新世纪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因严重违规经营,已于3月11日起被责令停业整顿。中国银监会委托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组成停业整顿工作组进驻该公司负责停业整顿工作。

  据悉,湘火炬持有新世纪租赁5611.27万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11.22%,目前,湘火炬对新世纪租赁长期股权投资余额为6106.8万元。截至2004年9月30日,湘火炬已对新世纪租赁股权投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580万元。

  湘火炬表示,此次新世纪租赁的停业整顿对公司业绩不会造成较大的影响。而ST屯河此前也为新世纪租赁提足了减值准备。

  ST屯河公告称,截至2004年6月30日,公司拥有新世纪租赁10248.425万元的股东权益,占其注册资本的20.50%。经ST屯河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对新世纪租赁按100%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11410.86万元。

  其实,在新世纪租赁被责令停业整顿前,ST屯河的一则公告已经宣告了它末路的来临。2月26日,ST屯河披露,拟将公司在金融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不可撤回的全权委托给华融,由华融行使此部分资产的管理和处置权利。拟委托的长期股权投资为公司在金新信托的18416.16万股股权;在新疆租赁1625.50万元的股权权益;在新世纪租赁10248万元的股权权益。那时,金新信托和新疆租赁已被停业整顿。

  从2004年8月29日到2005年2月24日,再到2005年3月11日,德隆系的金融版图正在逐步萎缩,一家信托公司、两家金融租赁公司被相继停业整顿,而德恒、恒信、中富三家证券公司仍旧在华融的托管下艰难前行。

  目前,中富证券的重组正在华融与首都机场的共同努力下逐步推进,而德恒、恒信的市场化道路还没有清晰。原定6个月的托管期已经过去,资产处置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仍将进一步考验华融的智慧。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