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湘火炬汽车资产继续瘦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8:34 证券时报

湘火炬汽车资产继续瘦身

  上海电气接手綦江齿轮、綦齿锻造两公司股权

  本报讯(记者 李烨) 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9)的瘦身举措,吸引了众多大公司争夺汽车资产。今日公告透露,湘火炬将所持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綦江綦齿锻造有限公司两公司股权转让给上海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总公司,而在此前,湘火炬已经将所持重庆红岩汽车、重庆卡福汽车制动转向系统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给重庆重型汽车集团。

  公告透露,湘火炬是3月14日同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的,湘火炬拟向上海电气转让所持綦江齿轮51%的股权,綦齿锻造24.48%的股权,转让完成后,湘火炬将不再持有以上公司的股权。本次股权转让价格按照会计师所审计2004年年末账面净资产为依据,溢价部分经双方协商而定。

  綦江齿轮成立于2002年12月,注册资本为15000万元人民币,湘火炬以现金7650万元出资,占注册资本的51%。綦齿锻造成立于2003年11月,注册资本为2100万元,其中,湘火炬以现金出资514.08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4.48%。

  在华融公司入主后,湘火炬开始了一系列瘦身举措,在上一次出售资产行动中,重庆重型汽车集团拿下了重庆红岩汽车40.64%的股权、重庆卡福汽车制动转向系统有限公司51%的股权,湘火炬则套现2.5亿余元,两项股权转让较当时的出资额增长了24%和13%。而从目前汽车行业来看,重型卡车是汽车行业最好的业务,重型货车在新增货车保有量中的比重迅速提高,并且相关政策也推动重型卡车的发展。

  受德隆影响巨大,湘火炬资金面比较紧张,加上本次股权出让共套现达到10亿余元。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湘火炬将注意力放在陕西重汽的发展上。

  但本次湘火炬将旗下比较重要的两块资产出售给上海电气还是让市场意外,此前上汽集团已经签署重组重庆重型汽车集团的初步意向,而重庆红岩汽车、重庆卡福汽车制动转向系统有限公司、綦江齿轮和綦齿锻造构成重庆重型汽车集团最主要的资产,上汽集团也对该部分资产表示了浓厚兴趣。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