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德隆已去老三股恶梦未醒 ST屯河湘火炬再受损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8:32 证券时报

德隆已去老三股恶梦未醒ST屯河湘火炬再受损失

  湘火炬、ST屯河因投资新世纪金融租赁公司分别损失过亿

  本报讯(记者 李烨 刘骏) 德隆问题一直如阴影般纠缠着“三驾马车”的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9)、ST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7)以及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000633)。今日三公司分别公告了有关德隆问题的事项,其中湘火炬、ST屯河因投资了新世纪金融租赁公司而继续为德隆当年的金融窟窿买单,受损分别过亿元;合金投资则出台一系列
制度力图减轻德隆问题带来的伤害。

  湘火炬、ST屯河受损

  今日湘火炬、ST屯河同时披露了关于所投资的新世纪金融租赁公司被停业整顿的事情,两公司因此而分别要遭受过亿元的损失。新世纪金融租赁公司因严重违规经营,已被责令停业整顿。中国银监会委托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组成停业整顿工作组进驻该公司负责停业整顿工作。

  其中,湘火炬持有新世纪金融租赁公司5611.07万股,占其总股本的11.22%;截至目前,湘火炬对该公司长期股权投资余额为6106.8万元。截至2004年9月30日,湘火炬已对该公司股权投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580万元。如果该部分投资不能收回,则湘火炬损失或将上亿。

  ST屯河则披露,截至2004年6月30日,ST屯河拥有新世纪金融租赁公司10248.42万元的股东权益,占其注册资本的20.50%。该公司拟将该股权委托华融资产管理。经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对新世纪金融租赁公司按100%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11410.86万元。 

  据悉,1995年,德隆系ST屯河参股新世纪金融租赁公司;2000年10月,新疆屯河和湘火炬分别受让新世纪31.46%和23.04%的股权,成为新世纪金融租赁的实际控制人。此后,新世纪金融租赁一直成为德隆进行资本运作的平台之一。

  合金投资出台新制度促稳定

  合金投资披露,为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以及检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该公司决定例行对总部和各子公司2004年度工作情况进行年终考核。为强化企业激励和约束机制,按照责、权、利统一的原则,制订了2004年度考核方案。

  合金投资独立董事安体富、唐忠诚、李馨对该方案的制订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由于受“德隆”危机的影响,合金投资正常的生产经营受到了极大影响,为了保证合金投资的经营运转,该公司管理层及控股子公司的管理层作了大量的工作。该考核方案符合有关规定,考虑了该公司当前处于特殊时期的特殊性,有利于稳定其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管理层队伍,为尽早摆脱困境奠定了一定基础。

  湘火炬昨日收盘价3.41元,跌1.45%;ST屯河昨日收盘价2.12元,涨4.95%;合金投资昨日收盘价2.54元,跌1.17%。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