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以股抵债”欲破题 > 正文
 

以股抵债 南京熊猫被迫离开手机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4:3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民营经济报讯 记者何晓晴、邓钧元报道:由于欠唯特投资1.2亿元债务不能到期偿还,导致南京熊猫(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被迫用旗下子公司熊猫移动以及熊猫通信51%和95%的股权来偿债。一纸公告过后,南京熊猫就和熊猫移动彻底划清了界限,也标志着南京熊猫从此要与手机业说拜拜了。

  对此,有知情人士指出,导致南京熊猫被迫抽身手机业的主要原因不仅仅是公司欠
唯特投资的1.2亿元债务,而是熊猫移动背后巨大的债务“黑洞”所致。

  实际上,南京熊猫一直深陷“易美事件”的漩涡之中,而公司的巨额应收款项亦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04年6月30日,上海易美欠南京熊猫应收账款1.6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宣布以股偿债之后,南京熊猫同时还甩掉了熊猫移动的一个包袱,即通过债务处理,由江苏另一家国有企业江苏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担了过往形成的由熊猫移动对南京熊猫的5亿元债务。

  有市场人士指出,南京熊猫此次以股偿债以后,可能因受累“易美事件”而背负的巨额债务风险也不复存在,表面看似轻松地抖掉了一个巨大的包袱,但南京熊猫多年苦心经营的手机品牌形象也随之付之东流,南京熊猫也因此成为了中国第一个被迫抽身手机业的重量级企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