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格力集团资金黑洞 > 正文
 

朱江洪名誉被侵案尘埃落定 10万抚慰金全部捐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1:10 信息时报

朱江洪名誉被侵案尘埃落定10万抚慰金全部捐出

  朱江洪表示将把获赔的10万元抚慰金捐给社会上急需法律援助的人

  时报记者 刘 莉 通讯员 孙 卓

  核心提示:

  朱江洪诉仲大军名誉权纠纷一案,终审判决格力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长朱江洪胜诉,但仲大军拒不自动履行判决义务,为此珠海法院依法强制执行,并在近期的报纸上公布判决主要内容及有关情况,为朱江洪恢复名誉消除影响。

  3月11日,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法院在媒体上刊登了一份引人瞩目的大篇幅公告。公告称,原告朱江洪与被告仲大军名誉权纠纷一案,法院判决判令仲大军在媒体上以相同篇幅刊登消除2003年12月8日失实评论影响、向原告赔礼道歉的文章,已经发生了法律效力。但仲大军拒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名誉权案件若干问题的解答》的规定,将判决书的主要内容及有关情况予以公布。

  这表明,备受关注的朱江洪诉仲大军侵犯名誉权纠纷一案已经尘埃落定。为维护朱江洪的权益,并为本其恢复名誉和消除影响,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法院依照有关规定,采取了相关措施进行强制执行,此次在媒体刊登公告即是依法强制执行的最后一项措施。

  判决书的最终强制执行,为朱江洪恢复名誉消除影响的法院公告的刊登,是公正的法律还朱江洪一个清白,也还舆论一个公正,“真金不怕火炼”。朱江洪说,他一直相信法律最终会还事实一个真相,他会把10万元的精神损害抚慰金无偿给法律援助基金用于社会急需法律援助人士,以帮助更多需要法律援助的人员能打得起官司,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案件回放:

  2003年12月18日,仲大军在一份媒体上,刊登了一篇标题为“格力再现禇时健式人物”、副标题为“格力集团内部人事之争的核心是企业资产归属问题”的评论性文章,该文以点评格力集团与格力电器两者之间关系为引,将矛头对准在格力电器担任董事长的朱江洪,把朱江洪描绘成一个“59岁现象”的人物,一个侵吞国有资产的“禇时健式人物”。此文立即在全国范围内一些网站转载,并发表了相关评论,使朱江洪精神、身体受到了严重的困扰和打击。

  初审:为此2004年年初,朱江洪向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法院起诉仲大军侵犯人格、名誉权。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法院于5月31日下达了民事判决书,判令仲大军在原刊登攻击朱江洪文章的报纸上,以同样的篇幅向朱江洪赔礼道歉的文章,并赔偿原告朱江洪精神损害抚慰金人民币10万元。

  终审:仲大军对此判决不服,于6月中旬上诉至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珠海中院认为,原审判决事实清楚,适用法律适当,故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但仲大军拒不自动履行判决义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