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南京熊猫忍痛剥离手机 以熊猫移动51%股权抵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0:54 新快报

南京熊猫忍痛剥离手机以熊猫移动51%股权抵债

  新快报讯(记者 吴谭)自去年底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披露控股子公司将所持上海易美通信实业公司50.12%股权全部转让给江苏天创以来,易美事件一直困扰南京熊猫(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为易美事件中的主要问题都和其控股子公司熊猫移有关。日前,南京熊猫(600775)发布两则公告显示,公司已决定彻底放弃熊猫移动股权,同时对公司进行债权重组。至次,南京熊猫已彻底剥离手机业务。

  南京熊猫表示,同意熊猫移动将截止到3月9日所欠公司一共5亿元债务转移给省投管公司,由省投管公司负责向南京熊猫清偿该5亿元债务,同时,南京熊猫拟用所持有的熊猫移动51%股权及熊猫通发95%的股权抵偿所欠的1.2亿元逾期债务。上述议案如实施,则南京熊猫即可彻底摆脱与熊猫移动有关的债权、债务,又可以避免了债权或有损失。

  资料显示,此次出面承接熊猫移动债务的江苏省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江苏省国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为省属大型二类企业。

  不过,在实施上述举措后,熊猫移动的“余毒”仍存———南京熊猫仍面临严重的资金问题。马志平(江苏天创的法定代表人,持有熊猫移动49%权益,现熊猫移动董事)所控制的江苏天创一度以占用南京熊猫货款和直接占用资金的形式从南京熊猫获得了巨额资金。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04年6月30日,江苏天创欠南京熊猫的应付款合计高达12.7亿元之多,同时,易美通信还欠南京熊猫应收账款1.62亿元。日前南京熊猫否认了马志平被捕的传闻,但未就江苏天创等是否在为偿还所占用公司资金而努力进行说明。

  昨日南京熊猫复牌后止跌回稳,收盘时下跌0.04元,跌幅为-0.79%。在香港上市的南京熊猫(0553HK)仍未复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