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一天内三公司收到立案调查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0:0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分别是岳阳恒立、*ST华信、三毛派神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一天,证监会连发三条立案调查通知,显示了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的力度。

  岳阳恒立(000622)、*ST华信(000765)、三毛派神(000779)今日同时公告称,公司在3
月14日这一天接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

  岳阳恒立称,公司于2005年3月1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通知,通知显示,因公司涉嫌虚假信息披露、虚增利润等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的行为,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决定自2005年3月15日起对公司进行立案稽查。其实早在2004年3月2日,公司就收到了湖南监管局的限期整改通知,该通知指出,中国证监会专项核查发现公司2002年度会计报表虚增306万元利润,其中,虚增模具金额58.52万元,虚增半成本247.48万元。公司公开披露的资料显示,2004年12月31日,公司曾发布业绩修正预告称,由于经营业务下滑、大股东及其相关企业占用资金和对外担保预计或有损失,预计公司2004年度将出现重大亏损,亏损额在5000万元左右。2003年全年净利润为173.18万元,每股收益0.012元。

  *ST华信3月14日接到证监会武汉稽查局《立案稽查通知书》,称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及相关法规,该局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公司于2003年6月7日披露的整改报告显示,公司之前就存在以下问题:部分利润确认依据不足;配股前隐瞒贷款、资金体外循环、货币资金管理混乱;以经营性商业资产置换无盈利能力资产,且公司并未取得置换进来的资产的经营管理权;公司承诺的2000年配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实施,公司2000年配股募集资金8617万元被挪作他用;公司披露的财务数据有不实之处,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信息披露与实际情况不符等。

  三毛派神也于2005年3月14日收到证监会甘肃监管局下达的立案调查通知书。通知称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局立案调查。公司于2005年1月19日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原董事长张晨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