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两蓝筹公司亮出骄人业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9:5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中远航运净利润飚升238.8%;宝钢股份每股收益增长34.09

  %中远航运今日公布的2004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298亿元,实现净利润3.749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飚升149.58%和238.8%。

  中远航运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向控股股东广远公司购买了40艘多用途船和杂货船,
在收购资产的同时无偿承接了广远公司43年来建立的市场、客户网络和航线资源。收购完成后,公司形成了全球航线经营的格局,产生了理想的经济效益。报告期,新购的40艘船舶共为公司创造了1.17亿元的营业利润,占公司营业利润总额的20.24%。此外,中远航运的半潜船、重吊船、汽车船也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业绩。

  基于良好的经营业绩,中远航运董事会推出了每10股派现金3元(税前)、同时转增4股的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宝钢股份(600019)今日披露的2004年年报显示,公司经营形势持续向好,2004年主营业务收入创历史新高,达586.38亿元,同比增长31.89%;每股收益0.75元,同比增长34.09%;全年实现净利润93.95亿元,同比增长34.68%。同时,根据国家税法规定,2004年预计公司可享受所得税减免约3亿元。

  公司称,报告期内原燃料供应紧张,钢铁主要大宗原燃料市场呈现全面紧张状况。粉、块矿价格上涨18.6%,煤炭资源偏紧,焦炭市场价格上涨一倍以上。宝钢股份通过与主要上游供应商签订的长期协议,确保了原料供应。集团公司拥有的马迹山港和公司对焦炭的自给能力,使公司在市场竞争中占有明显的优势。同时,公司实施配煤配矿结构调整等各种降本增效措施,部分减轻了成本的压力,原燃料市场资源紧张状况并未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

  公司优良业绩继续吸引大批机构投资者,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瑞银和德意志银行两家QFII现身,易方达50指数等基金都有明显增持。宝钢200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2元(含税)。同时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现金股利政策的议案》,提议每年分派现金股利不低于当年净利润的40%。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