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南京熊猫脱身易美危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8: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南京熊猫脱身易美危机

  上周四,近来麻烦不断的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600775,前收盘5.05元)突然涨停;上周五,南京熊猫因有重大事项须披露,停牌一天。

  是什么利好令南京熊猫大涨?今日谜底揭晓。原来,南京熊猫从“易美危机”中部分脱身,熊猫移 动所欠南京熊猫5亿元债务有望得到解决。

  今日,南京熊猫公告称,公司所持南京熊猫移 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下称熊猫移 动)51%的股权,以及南京熊猫通信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熊猫通发)95%的股权,已被司法强制执行,用于偿还公司对南京唯特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南京唯特)的1.20亿元债务及利息。此外,熊猫移 动欠南京熊猫5亿元债务,将由江苏省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江苏省投管公司)来偿还。

  不再持有熊猫移 动

  公告显示,由于南京熊猫未能如期偿还对南京唯特1.20亿元的债务及有关利息,南京唯特于2月17日向法院申请支付令,要求其偿还所欠债务本息合计1.20亿元。

  3月10日,南京熊猫所持有的熊猫移 动51%的股权,以及熊猫通发95%的股权被司法强制执行,用于偿还其对南京唯特的欠款。有关民事裁定书裁定,熊猫移 动51%的股权评估价值为1999.32万元,熊猫通发95%的股权评估价值10002.42万元,共计12001.74万元用于抵偿所欠南京唯特的相关债务。该案执行后,南京熊猫尚欠南京唯特21.19万元。

  尽管南京熊猫此次成功甩掉了熊猫移 动,但熊猫移 动仍然在去年对南京熊猫产生了不利影响。2004年末,南京熊猫对公司所持有的熊猫移 动51%的股权和熊猫通发95%的股权共计提了6000余万元的长期股权投资跌价准备,该部分跌价准备将影响公司2004年度利润。上述股权于强制执行日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净额为12000万元,而这些股权此次以12001.74万元的价值被执行对公司2005年度利润基本不会产生影响。

  “易美危机”已部分解决

  公告显示,南京熊猫深陷的“易美危机”也将得到部分解决。公告称,公司于3月9日与熊猫移 动、江苏省投管公司签订了关于债权债务转让的《协议书》。截至3月9日,熊猫移 动共欠南京熊猫5亿元债务,南京熊猫同意熊猫移 动将该5亿元债务转移给江苏省投管公司,由江苏省投管公司负责清偿。该《协议书》需经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批准后生效。

  南京熊猫2004年半年报显示,去年上半年,公司为江苏天创提供资金的期末余额为6.88亿元;江苏天创欠南京熊猫货款5.94亿元。此外,熊猫移 动还擅自为江苏天创4.24亿元的贷款提供担保,再加上上海易美欠的1.62亿元,总额已经超过了18亿元。而南京熊猫去年三季报的净资产为12.12亿元。

  记者 朱雷 曾子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