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港集箱(600018)获18家外资行贷款1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07:31 东方早报

上港集箱(600018)获18家外资行贷款10亿

  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8)即将获得由18家外资行组成的银团发放的10亿元贷款,这是我国首个全部由外资行组成的银团发放人民币贷款。上港集箱财务部负责人金焱表示,此举在于改善该公司的债务结构,并为其国际化发展作准备。

  据悉,该笔贷款总额共计10亿元,牵头行花旗集团提供1亿元,12家副牵头行共提供6亿元,其余3亿元则由另外5家参加行提供。该笔贷款期限3年,年利率5.184%,是目前央行
允许的最低贷款利率。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全部由外资银行组成的银团首次向中资企业提供人民币贷款。2003年12月,银监会宣布向外资行开放对中资企业的人民币业务,2004年起外资行纷纷提出此项业务的申请。据了解,目前沪上共有二十几家外资行获得此项牌照,本次就囊括了其中18家。中资银行开始面临外资行“抢夺”优质客户的强力挑战

  李江松 早报资料

  金焱表示,此番借款主要用来改善债务结构,将一些中、短期借款转变成长期借款,以使财务状况更为平衡。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04年6月底,上港集箱的短期借款为35亿元,长期借款则为零;流动负债超过53亿元,长期负债则不足5000万元。

  此外,金焱称,上港集箱今后一定会走上国际化发展道路,也免不了与外资行发生接触,希望通过此番贷款与外资行建立联系,了解外资行对财务的要求以及工作方法。此外,还可通过借此了解外资行对上港集箱的信用评级。

  外资行对上港集箱的评级无疑是正面的。据了解,上港集箱需要银团贷款的消息传播开后,各外资行参与的兴趣都极高,最终认购总额达25.5亿元,但由于上港集箱仅需10亿元贷款,又在各家银行中重新分配贷款比例。

  一位港资银行驻沪人士告诉记者,对中资企业的人民币业务放开后,中资行必然会直面外资行的冲击。特别是对那些资质好的优质客户,中、外资银行的争夺战就更为激烈。对这些客户,中、外资银行都愿提供低利率的贷款服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