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空调换代海尔加速 双新风让房间健康呼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9:03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空调换代海尔加速双新风让房间健康呼吸

  青岛 2005-03-10(中国商业电讯)——日前,海尔(600690)空调大型新产品说明会在青岛举行,在此次主题为“变频换代,直流高效双新风”的产品说明会上,海尔对外宣布:经过中日两国研发人员的共同努力,全球第一台直流高效变频双新风空调研发成功,并于近日上市。参会专家指出,这一空调的问世迎合了目前全球健康高效的发展趋势,加快了我国空调换代步伐。这说明在中国空调换代“大赛”中,海尔已经跑到最前列。

  参会专家分析认为,从日本、欧洲等先进国家经验来看,健康、节能、环保是目前全球发展的趋势。以日本为例,2000年其变频空调的普及已达到80%-90%,2003年以后直流变频空调开始普及,目前已占到变频空调市场的95%左右。同时,日本从1996年后,几乎每年都会推出不同的健康技术,目前负离子、氧吧、换新风等健康空调在日本处于主流地位。可以说,日本、欧洲等市场已基本完成健康高效的空调换代,而中国正在成为下一个空调换代“主场”。

  参加会议的经销商称,国家能效新标准实施后,商场有一个相似的现象:不少消费者买空调时,不是先看能效比,而是先问空调有没有健康功能。一位经销商分析,由于现在空调必须达到国家标准才允许加能效标贴,才能上市。因此,消费者普遍认为,现在市场上销售的空调都是节能的,而同时,国内不断掀起的健康热使人们更加重视空调的健康,在节能成为门槛的基础上大家自然更看重空调的健康功能。这无疑使2005年成为健康高效年。

  海尔研发专家介绍说,在产品说明会上推出的海尔直流高效变频双新风空调是海尔日本研发机构经过近一年的研发努力,并整合目前世界领先的直流变频技术而取得的创新突破,同时也是目前全球首台同时采用“双向换新风”技术和“直流变频”技术的健康高效空调。尤其采用的双向换新风技术将空调变成房间的“肺”,在“呼出”室内污浊空气的同时,“吸入”室外新鲜空气,让房间健康“呼吸”。不仅如此,直流变频技术使空调控温精确到0.5℃,空调超强省电60%,达到国家最高节能效果。

  在目前中国空调换代的背景下,直流高效变频双新风空调的出现,不仅是海尔“为客户找产品”理念的直接反映,更向业界传达一个讯息:中国空调换代势必从海尔直流高效变频双新风开始,2005年健康高效由海尔空调引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尔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