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开开实业原总经理携款潜逃 > 正文
 

张晨事件后遗症引发开开人事地震 集团老总易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张晨事件后遗症引发开开人事地震集团老总易人

  集团总经理易人,旗下公司三毛派神三名董事、一名监事将“下课”

  岳敬飞 NBD上海报道

  原总经理张晨携巨资逃逸的开开系,有了新的人事动向。今日,由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控股的三毛派神(资讯 行情 论坛)公告显示,原上海开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
开开集团”)总经理陈重远已离任,她的职位由夏建继任。这是张晨事件后,开开集团及其关联公司最大的一次人事变动。

  除了担任开开集团董事兼总经理外,夏建还任职开开实业副董事长、三毛派神董事。公开资料显示,夏建于2003年7月2日被选为开开实业董事。

  此前,他曾任共青团静安区委副书记、共青团静安区委书记、静安区外经委副主任(正处级)、静安区外经委党组书记和主任,兼任静安区人民政府外事办主任。

  今日,三毛派神的公告显示,董事会提议股东大会撤换张晨、邓辉、熊克力三名董事及吴利华监事职务,选举董事罗钟杰担任副董事长,选举夏建、徐耀庭任董事,董敏华任独立董事。公告称,张晨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熊克力、邓辉、吴利华联系不到,连续两次以上未参加董事会或监事会会议,不能履行相关职责,建议股东大会免去其董事、监事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徐耀庭1983年进上海市静安区税务局工作,先后任上海市静安区税务局副所长、所长,上海市静安区财政局副局长,现任上海开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上海开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独立董事候选人董敏华现任上海清华正封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中国致公党静安区委主委、静安区人大内务司法委副主任。

  由于张晨在2004年年底携巨资逃逸,开开实业一直处在漩涡的中心。目前,开开实业并未公告关于追捕张晨的进展事宜。

  2004年12月31日,开开实业公告称,免去张晨公司总经理职务,聘任公司董事长江玉森兼任公司总经理。这是开开实业首次就张晨离任作出披露。

  目前,被指与张晨有关的上海和康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开开实业社会法人股1100万股、上海九豫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社会法人股1900万股(已质押)、上海怡邦恒达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社会法人股1500万股已经被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冻结。其中,上海九豫服饰、上海怡邦针织品公司持有的股票还被深圳中院冻结。

  今年1月26日,开开实业公告称,接到中国证监会[2005]证监立通字001号立案调查通知书,对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规一案进行立案调查。相关调查结果开开实业尚未作进一步披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晨新闻 全部开开实业新闻 全部三毛派神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