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丽珠医药与台商合资"康是美"药妆连锁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6: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将以深圳地区为发展起点,预计未来3年内开设30家门市、5年内开设100家门市

  深圳消息 3月10日,由台湾统一超商与丽珠医药集团合作的康是美连锁药妆店正式进驻深圳。

  据了解,康是美是中国大陆医药零售市场自2004年12月11日全面开放后第一家进入中
国大陆的台资零售药妆店。公司表示,深圳市场一旦被激活,其网络将会逐渐扩展至珠三角和全国的重要城市。

  据统一超商徐重仁总经理介绍,统一超商在台湾是零售业的领导品牌,有坚强的零售业经营的思路与理念,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以2004年为例,统一超商营业额超过209亿人民币,店数达3680家,显示出了超强的经营实力。在中国大陆市场上,经营项目除了上海星巴克咖啡连锁外,山东银座超市、统杰超市、圣娜多堡面包连锁也在规划中。

  健康元药业集团旗下的丽珠医药去年4月与台湾统一集团旗下的统一超商签订合作事宜,共同组建统一康是美商业连锁(深圳)有限公司,资本额5000万元人民币,其中统一超商持股65%,丽珠医药持股35%。合资公司将由台湾统一超商派任专业团队经营和管理,董事长由统一超商总经理徐重仁担任、总经理为高明义。第一阶段以深圳地区为发展起点,第二阶段将计划把门店范围扩及到珠江三角洲及外围地区,并预估未来3年内开设30家门市、5年内开设100家门市。据了解,康是美连锁药妆店是统一超商在台湾经营相当成功的零售业品牌。目前,康是美已成为台湾药妆店的第一品牌,截至2004年底,全台湾已有110家店。

  丽珠医药集团总裁萧思阳也表示,作为进军中国大陆零售市场的重要一步,统一超商选择大陆著名的医药企业丽珠医药作为合作伙伴,彰显了流通领域强势企业与医药领域著名企业强强联合的优势。伴随着康是美药妆连锁店几家门店的开张,丽珠药房也顺利以店中店方式进驻康是美连锁药妆店,由统一超商的经营团队统一经营和管理,这将有利于丽珠医药进一步拓展零售通路,使产品直接进入终端销售,实现丽珠医药的产业结构优化战略。

  据悉,同一天开张的康是美连锁药妆店还有2家分店,一家在深圳,另一家设在珠海。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