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银广夏赔偿案 > 正文
 

ST银广夏被工行逼债 欲7000万卖子求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0:47 每日经济新闻

ST银广夏被工行逼债欲7000万卖子求生

  此次拍卖的底价约为7000多万元

  岳敬飞 NBD上海报道

  由于工行逼债,ST银广夏(资讯 行情 论坛)被迫将旗下一家子公司予以拍卖。昨日,记者从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了解到,受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下称“宁夏高院
”)的委托,上海国拍行将于下周对ST银广夏宁旗下的广夏制药厂进行拍卖。

  据上海国拍行产权专业部、房产部经理冯明强介绍,此次拍卖将在下周进行,此前已经有过一次拍卖,但最终因拍卖底价过高导致流拍。此次拍卖的主要资产以包括设备厂房等厂区内资产,及约1568亩的土地使用权。根据宁夏宏源会计师事务所去年8月所做的评估,广夏制药厂的价值为10686万元。冯明强称,考虑到种种因素,此次拍卖的底价约为7000多万元。

  去年年底,银广夏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首例判决生效,股民柏松华胜诉获赔11万余元。此后,再没有传出第二例判决的消息。根据ST银广夏2004年半年报显示,广夏制药厂是其投资最多的子公司,投资2800多万元,控股80%。

  ST银广夏2003年年报显示,2003年6月,ST银广夏收到宁夏高级法院一审《民事判决书》,判令其控股子公司广夏制药偿还中国工商银行银川市新市区支行借款人民币6730万元及利息226万元,该行对抵押合同中设备、固定资产折价、变卖所得价款享有优先受偿权,ST银广夏对抵押合同以外的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昨天下午,记者在上海国拍行看到了宁夏高院出具的“(2004)宁高法执字第1号”拍卖委托书。这份拍卖委托书还包括四个附件:(2004)宁高法执裁字第1-01号民事裁定书;查封扣压财产清单;一份土地股价报告;一份资产评估报告。上述附件显示,对于宁夏高级法院的一审判决,广夏制药最高人民法院,但在2004年年初被驳回。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