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双良系”幕后主脑缪双大出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9:3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证券时报讯 (记者彭飞)昨天,双良股份(600481)、舒卡股份(000584)同日发布2004年度报告,也让两公司实际控制人缪双大再次进入人们视野。

  缪双大以前进入人们视野,是其几次进入国内富豪排行榜。而这次,是借其“双良系”在资本市场的两个“棋子”。双良股份年报显示,其第一大股东为江苏双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双良股份44.31%的股份;缪双大则持有双良集团42%的股份,为双良股份的实际控制人
。舒卡股份年报显示,其第一大股东为江苏双良科技有限公司,持有舒卡股份29.99%的股份;双良科技的实际控制人也是缪双大。

  在过去的两年中,缪双大两次“落子”资本市场。其中,双良股份是在2003年4月,发行8000万股A股,在国内上市;主要产品为中央空调机组,是中国最大的溴化锂制冷机制造商之一。而舒卡股份则是双良科技在2004年3月,通过收购成都国有资产投资公司持有的舒卡股份3769.93万股国有股,而纳入“双良系”旗下;主要产品为氨纶纤维和电子粉体材料。在舒卡股份年报中这样简要介绍缪双大,男,现年53岁,双良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1983年创立江阴溴冷机厂,为双良集团主要创办人。

  缪双大在资本市场的两个“棋子”2004年度的业绩情况,可谓亦喜亦忧。双良股份在2004年受宏观调控和原材料涨价影响,与上年度同期相比,主营业务收入增长0.74%,主营业务成本增加9.55%,利润总额下降5.83%,净利润下降12.79%。舒卡股份则借重组之势,各项指标与上年度同期相比有所改善,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01.78%,主营业务利润增长36.24%。(来源:证券时报彭飞)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