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新疆德隆 > 正文
 

华融进驻湘火炬董事会 重组进入实质阶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7:44 第一财经日报

华融进驻湘火炬董事会重组进入实质阶段

  本报记者 蔡钰 发自北京

  在召开讨论出售资产议案的临时股东会的8日当天,国内重卡市场最大的零部件供应商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549.SZ,下称“湘火炬”)赶着公布了出售两项资产获得的投资收益。公告显示,通过出售重庆红岩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及重庆卡福汽车制动转向系统有限公司的股权,湘火炬可从中获得近1500万元的投资收益。

  湘火炬的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这两项议案,同时通过审议的,还有增补来自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的杨克勤为公司董事,在随后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2005年第二次会议中,杨立即被推选为董事长。这意味着自2004年8月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接手德隆重组工作之后,对湘火炬资产重组举措进入实质阶段。杨克勤同样在德隆系另一上市公司ST重实(资讯 行情 论坛)中出任董事长。

  2005年1月,深受德隆危机所累的湘火炬计划以近2.3亿元和3700万元的价格向重庆重型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重庆重汽”)出让公司持有的重庆红岩40.64%的股权及重庆卡福51%的股权。

  通过出售两块资产,湘火炬将收回2.7亿元,获得近1500万元的投资收益,用以周转到2004年第三季末,湘火炬以其7亿元的货币资产背负着高达82.8%的资产负债率,其中流动负债达到54亿元。

  重庆红岩和重庆卡福均是2003年湘火炬和重庆重汽集团合作的项目,分别主营重卡整车与零部件的生产。成立之初,湘火炬对重庆红岩出资2.55亿元,占其注册资本的51%。但2004年8月,重庆红岩以湘火炬欠款5000万元为由向重庆高院提起诉讼,经重庆高院裁定,将湘火炬持有重庆红岩的8182万股股权折价5300万元出售给重庆重汽,所得款项用以偿付欠款。由此,湘火炬在重庆红岩持有的股权比例下降至40.64%,折合出资比例约2亿元,失去合并其报表的资格。

  重庆卡福则是湘火炬以2999万元出资与重庆重汽合资成立的汽车零部件公司。截至2004年10月31日,湘火炬在重庆卡福的账面权益成本为3509.73万元,此次股权转让投资收益约为230万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