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大洲本田全系列摩托车均达到欧2排放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8:55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新大洲本田全系列摩托车均达到欧2排放标准

  上海 2005-03-07(中国商业电讯)——新大洲(000571)本田摩托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其全系列产品已全部达到相当于欧洲2号的排放标准。

  2005年1月1日,国内摩托车尾气排放实施新的相当于欧洲2号的标准。今后,不能达标的摩托车将禁止生产。据介绍,欧2标准实施后,一氧化碳的排放限值将从目前的13g/km降低到5.5g/km,碳氢化物的排放限值也从3g/km降低到1.2g/km。

  此前,业界曾有预测:国内企业要达到相当于欧洲2号的排放标准,每辆摩托车的制造成本将大幅提升。对于一些缺乏相应的技术水平、以低价策略参与竞争的摩托企业来讲,如无法消化欧2技改投入,可能将面临退市的风险。新大洲本田摩托销售总监王玉英称,新大洲本田依托日本本田全球领先的环保技术,大量消化了达标后增加的制造成本,因此不存在这样的风险。

  分析人士认为,无论是从能源节约的角度,还是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实施欧2标准之后的摩托车与汽车相比都将更具优势。以一辆排量为125CC、可乘坐2人的新大洲本田“新概念”为例,与目前国内主流的.8L汽车相比,该车的经济车速油耗为百公里1.31L,仅仅相当于后者的1/5;该车的废气排放量为3.5g/公里,不足后者的1/7。因此,在国内摩托车快速走向节能、环保行业的背景下,其消费政策有望得到调整。

  据了解,2月16日,限制污染物排放的全球性公约《京都议定书》正式生效。随着世界各国对环保要求的日益提高,我国政府降低污染物排放,尤其是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的努力将变得更加重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大洲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