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福建水泥“贷转股”进入最后程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0:5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证券时报讯(记者朱中伟)昨日召开的福建水泥(600802)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将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持有的中央级“特种拨改贷”资金本息余额(债权)转为公司国有股的议案》。从2000年4月,财政部发文同意将公司使用的中央级“特种拨改贷”资金本息余额5247.5万元转为中国建材公司持有的国家资本金算起,福建水泥的债转股已经操作了近5年,目前步入了最后阶段。

  在此次债转股的关键问题,转股价的定位上。据福建水泥董事长黄建民介绍,2.84元的转股价是福建水泥2000年度经过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价格。该转股价格高于福建水泥近期的每股净资产额。之所以选用2000年度的每股净资产价格,一方面是因为财政部于2000年4月发文同意将上述“特种拨改贷”本息余额转为中国建材公司持有的国家资本金,并由其代行出资人职能的,另一方面也是这个价格与双方的预期比较接近,是双方讨价还价的结果。

  黄建民还表示,此次债转股解决了公司的历史遗留问题,使财务状况得到改善。如果成功实施,负债将减少5247.5万元并等额增加净资产,资产负债率将从2004年9月30日的60.72%降至57.73%,同时五年内年均降低财务费用184万元,并改善现金流状况,有利于企业的发展。同时,引入了中国建材公司这个在建材行业处于优势地位的大型国有企业作为新股东,对公司今后的发展也将产生有益影响。(来源:证券时报朱中伟)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