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浙江阳光:调整产品结构 做大光学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6:4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昨天,记者在浙江阳光股东大会上了解到,公司确立了2005年发展的三点思路。

  去年,浙江阳光走过了不寻常的一年。尽管受到出口退税率下调,原材料价格上涨、电力供应紧张导致的停工及发电成本高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但公司2004年主营业务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43.20%,净利润的增长率为13.82%。

  陈森洁董事长在总结股东的建议时,提出了2005年发展的三点思路:一是不断地以产品出口过渡到企业出口,从比较集中的异地化生产向本地化生产过渡。从而一方面降低运输成本,同时发挥其他地方区位经济优势;二是不断地调整产品结构。公司产品属于光学业,应视角开阔,保持节能灯的优势,同时不断扩大灯具,包括户外及室内成套灯具及其他有关产品的比例,在几年内形成一个有竞争力的结构比例;三是不断地扩大市场规模,在上游搭建一个共同的市场平台。集团公司下面有多家子公司、分公司,保持市场规模不仅可以培养成熟的客户群,还可以通过共同市场平台的建立,促进集团所有公司的发展。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