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伊利现任高管没有任何股份 无实际控制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0:03 北京现代商报

伊利现任高管没有任何股份无实际控制权

  商报讯(记者荀冠龙)昨天,处境依旧很微妙的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代码600887)终于公布2004年年报。尽管年报承认公司董事长郑俊怀已经因“挪用公款罪”被逮捕,但其依旧担任公司的法定代理人、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而现在主政伊利的李云卿和潘刚依旧在公司没有任何股份。

  伊利年报没有对郑俊怀等公司高管的现状有任何的隐瞒。年报在一开头就表示,公司董事长郑俊怀、董事杨桂琴、郭顺喜分别因涉嫌挪用公款罪一起在2004年12月30日被逮捕。但是,即使深处囹圄,郑俊怀在年报中依旧是公司法人、公司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这也侧面反映出在如何对待郑俊怀和未来伊利的人事变动方面,仍有几方在博弈当中。

  从年报来看,目前伊利的董事会由副董事长李云卿主持,公司整体运营则由总裁潘刚担任,但从董事掌握股权的分配来看,无论是原来担任

呼和浩特国资局局长的李云卿,还是曾经和郑俊怀反目的潘刚,都不在伊利集团拥有任何股份,这也增加了两人执掌伊利的难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