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华联低价增持长丰汽车 走入多元化道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8:53 证券时报

新华联低价增持长丰汽车走入多元化道路

  本报讯(记者 李烨) 活跃在资本市场上的新华联集团近日抓住了一次机会,低价增持长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991)股权。长丰汽车今日公告称,持有4.93%股权的第四大股东湖南新华联国际石油贸易有限公司持有股权达到5.178%,仍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该部分股权总计成交金额为300.15万元,每股成交价格为3元。据长丰汽车2004年第三季度季报显示,长丰汽车每股净资产5.21元,2004年1-9月每股收益为0.49元。

  公告显示,2005年1月18日,湖南省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委托湖南省永州市潇湘拍卖有限公司拍卖湖南省九嶷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永州市物资产业集团总公司所持长丰汽车股权,股权数量分别为80.47万社会法人股和20万国有法人股。据查,湖南省九嶷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长丰汽车上市发起人之一,是长丰汽车第十大股东。

  增持该部分股权的湖南新华联国际石油贸易有限公司为新华联集团子公司,该公司同是也是长丰汽车上市发起人之一。1996年,在长丰汽车增资中,湖南新华联国际石油贸易有限公司成为股东之一。

  在资本市场上,新华联集团颇有影响,其实际控制人傅军在2002年以0.95亿美元的身家位列中国富豪排行榜的第77位而被关注,更以成功营销“金六福”酒而出名。而在近年中,傅军及其新华联集团在争议中却走入了一条多元化道路。

  进入长丰汽车只是多元化战略之一,从1994年开始,新华联集团先后成立了合资陶瓷企业;1996年在山东控股了一个化工厂,年产制冷剂居亚洲第一位;其后还进入房地产、城市的管道天然气等领域。但新华联集团最大实业还是在于酒业。

  继成功营销金六福酒后,新华联集团接着收购了香格里拉.藏秘,进入了葡萄酒行业,2003年12月1日,傅军控制下的新华联集团耗资1.23亿港元,购买了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实力中国(0472.HK)74.99%股权,后更名为“香港新华联国际投资有限公司”;2004年8月,新华联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以每股3.79元的价格,收购原通葡萄酒(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一大股东通化长生农业综合经济开发公司持有的4070.4万股(占29.07%),成为通葡萄酒第一大股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