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金帝澄清向煤炭业转型传言 重组工作仍留悬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6:3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ST金帝澄清向煤炭业转型传言重组工作仍留悬念

  一则有关ST金帝(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8)向煤炭行业转型的消息,打开了这家主业多年不振的工程建筑公司未来发展的想象空间。消息是虚是实?ST金帝今天就此发布了澄清公告

  公司未联系重组事项

  昨天,一家证券媒体刊登了ST金帝向煤炭行业转型的消息。该消息称,辽宁煤炭集团将参与重组ST金帝,前者拟将虎石台煤矿等旗下优质资产注入这家上市公司。但ST金帝今天在澄清公告中声明,公司未与任何煤炭集团联系或研究资产重组事项。

  此前,ST金帝已经进行了一次小规模的资产重组。2004年11月19日,ST金帝股东大会通过决议,决定将6家子公司的股权和3家分公司的资产及负债,转让给大股东辽宁省建设集团公司。ST金帝还与辽建集团签署了《资产委托管理协议》,重组资产在过户之前,从2004年10月15日起就由辽建集团托管。

  ST金帝此次剥离了一些规模较小、资金短缺、新项目开发能力低下的资产和业务,保留下来的则是资质相对较好的控股子公司。通过此次重组,ST金帝减轻了负担,也解决了大股东长期欠款问题。

  ST金帝此次重组资产账面净值为113.98万元,评估值为368.87万元。ST金帝今天在澄清公告中特地指出,在2004年已经结束的此次资产重组为非重大重组,某证券媒体所说的重大资产重组有误。

  第一大股东不知情

  对ST金帝转行煤炭的事情,ST金帝今天表示,公司已正式向第一大股东辽宁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咨询有关事项,辽投集团明确答复不了解此事。

  辽投集团当上ST金帝的第一大股东,还不到一年的时间。2004年4月29日,辽投集团与ST金帝当时的第二大股东上海申信公司和第三大股东上海解放传媒公司分别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辽投集团收购两家持有的法人股合计42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48%。由此,辽投集团成为ST金帝第一大股东,ST金帝原第一大股东辽建集团退居第二。

  辽投集团成立于1993年,是辽宁省政府直属的国有独资企业。据介绍,该公司成立10多年来,累计投资了500多个项目。但该公司在去年9月17日刊登的收购报告书中称,在收购完成一年内,并无改变ST金帝目前主营业务或对其主营业务作出任何重大调整的计划,也没有对ST金帝的重大资产、负债进行处置的决策或计划。

  不过,ST金帝还面临着一大变数:其第二大股东辽建集团手中所持3315万股国有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20.75%),将于2005年3月9日被拍卖。

  谁将接手这笔股权无疑值得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