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海电力做强做大电力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09:3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电力(600021)日前通过董事会决议,计划今年发行15亿元的可转债以拓展公司的电力业务,以实现其立足上海,拓展华东,做强做大的发展战略。据悉,这15亿元的可转债将用于投资4个项目:淮沪煤电有限责任公司之田集电厂、江苏苏源贾汪发电有限公司股权收购、浙江镇海电厂燃油改建燃气发电工程以及外高桥第三发电厂工程。

  据测算,如果上述项目顺利实施并投产,上海电力将实际增加权益装机容量超过162.
45万千瓦,加上现有的权益装机容量352万千瓦,可预见的权益装机总容量将超过500万千瓦。这种规模效应的有效扩张,将对上海电力未来的发展提供坚实而可靠的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4个项目中有3个都是在上海以外的华东地区。其中淮沪煤电有限责任公司的田集电厂项目,该项目由上海电力与淮南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各出资50%共同设立,拟在安徽省淮南地区建设4台60万千瓦燃煤机组和一对可开采储量6亿吨、年产600万吨煤炭的矿井,总投资约为120亿元人民币,其中电厂投资额约为100亿元,煤矿投资额约为20亿元。首期工程计划建设2台6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机组。

  据了解,2005年的电力形势依然紧张,上海电力作为火力发电厂,受到煤炭供给和价格的制约非常大。在此背景下上海电力此次投资华东地区的最大能源基地安徽,与煤矿供应方合资建立矿井和发电一体化的坑口电站,可谓一举多得,既可以确保煤炭资源的充足供应,拓展了发电产能,又可以减少煤炭运输的中间成本,还因为避免了长途运输而减轻了对环境的压力。

  上海电力拟投资的另外3个项目也各具特色。江苏苏源贾汪发电项目拥有四台目前国产技术最先进,单机规模最大的13.5万千瓦等级循环流化床机组,其中一期两台机组已于2004年6月前投产;二期两台已于2004年12月投产。浙江镇海电厂燃油改建燃气发电工程项目天然气气源为东海西湖凹陷油气田。上述2个工程都是典型的环保型电力项目。外高桥第三发电厂工程项目投资建设两台100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将成为国内最先进的电力企业之一。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