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际金融公司将增资新希望投资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06:1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增资完成后将在国内收购银行等金融资产

  新希望(000876)今日发布公告称,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与国际金融公司(IFC)已于日前签署正式合作协议,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将获得IFC4500万美元增资。此次增资完成后,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将主要在国内收购包括银行在内的金融类资产。

  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为新希望的控股子公司,新希望持有其75%的股权,四川新希望集团持有其25%的股权。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此次增资后,IFC将持有其19.9%的股权。新希望及四川新希望集团不参与此次增资,但新希望仍将占控股地位。

  新希望与世界银行集团下属的IFC已有多年合作经历。在新希望持股34.91%并居控制地位的成都华融化工公司,IFC持有25%的股权。因此,双方此次在金融领域的合作可谓水到渠成,瓜熟蒂落。

  由于IFC在国际投资界声誉卓著,有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合作让人们看到了新希望在金融领域的新希望。

  事实上,金融领域的投资已成为新希望越来越重要的一块业务。新希望通过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民生银行6.98%的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此外,还持有民生保险7.23%的股权,为其发起人股东。2004年度,新希望来自金融投资的收益共为10051万元,同比增加2875万元,增长40%。按照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的描述,新希望的产业架构就是一架飞机:新希望的总部是这架飞机的头,确定方向和实施决策;饲料业是这架飞机的身子,处于主要产业的位置;金融是飞机的左翼,房地产是飞机的右翼。

  据媒体报道,刘永好曾经透露,IFC参股后,新希望投资公司将成为一家多元化的金融控股公司,并计划在三年内赴海外资本市场上市。

  按照有关规定,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与IFC的这一合作协议尚需报国家有关部门审批。

  此外,IFC去年曾从东方集团手中受让民生银行1.08%的股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