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丽江旅游玉龙雪山搜救仍在进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9:5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春节以来几十年罕见的大雪,不仅造成玉龙雪山旅游索道站房受损;因积雪引致的东坡雪崩,更造成丽江旅游(002033)一名工作人员失踪。自2月21日发生雪崩,至发稿时,搜救工作一直在进行中。虽然目前受损站房已经恢复,索道可以运营,丽江旅游坚持救人要紧,继续停业。

  玉龙雪山位于丽江古城北15公里,南北长约35公里,东西宽约25公里,景区面积2600
0公顷。主峰扇子陡海拨5596米,是长江南岸第一高峰,也是北半球距赤道最近的现代海洋性冰川。玉龙雪山还是一座人类尚未征服的山峰。半个多世纪以来,虽然有中国登山队以及国外一些登山队前来攀登,但均在主峰扇子陡下望峰兴叹,知难而退。

  据悉,自今年中国农历春节以来,丽江玉龙雪山连降大雪,积雪深处达十余米。2月20日,积雪造成丽江玉龙雪山旅游索道上部站站房有部分受损,索道不能正常运行;2月21日,玉龙雪山东坡发生雪崩,一名景区工作人员失踪。

  这次玉龙雪山索道因为大雪停运还是首次。如此之大的降雪,当地人称五十年罕见,丽江旅游董事会秘书杨学禹介绍。但这次大雪及雪崩并未造成索道设备损伤。

  目前,受损站房经修复清理,索道已恢复运转;但由于积雪过大以及搜寻失踪人员等原因,玉龙雪山索道暂停接待游客,停业时间预计15天,丽江旅游日前公告,因办理了财产保险,本次大雪造成的资产损失将由保险公司赔付。据公司方面预计,停业将造成营业收入减少约170万元,净利润减少约110万元。

  自2月20日停业截至发稿,玉龙雪山索道已经停运9天。面对记者为什么具备恢复条件而不恢复运营的问题,杨学禹回答:目前搜寻失踪人员是关键。据悉,实际上各方面并没有这样的规定,完全是人性的考虑。

  雪崩并没有造成游客损伤,这个山谷是游客不能到达的地方。杨学禹说。他还表示,公司已经为员工办理了各项保险,包括意外伤害险。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